一心为信仰,巴基斯坦影星退出影坛

近日,巴基斯坦著名影星哈木泽•阿里•阿巴斯(Hamza Ali Abbasi)发表公开声明,宣布自己正式退出娱乐界,将生活及工作中心转移至研习并传播伊斯兰信仰。

早在十月底,阿巴斯就在社交网路发表声明,声称自己很快将要宣布一个大新闻。分析人士已经预测到他会宣布退出影坛。

在一条视频声明中,阿巴斯本人明确表示,这是他个人的意愿,是基于近十年思考与研究的结果。在视频中,他并没有提及自己过去取得的成就与荣誉,而是回顾了自己的信仰历程,同时告诉自己的粉丝,伊斯兰将成为他以后生活的中心。

阿巴斯说:“我要感谢所有关心我、喜爱我的影迷,但我一直都在思考自己的人生,我在思考人生的意义。就我个人而言,人生的意义,就在于找到真主。我虽然退出影视界及娱乐界,但我依旧会运用摄像机和媒体的力量,去传播、宣扬伊斯兰的真理。”

阿巴斯还说:“我之所以退出影坛,并不是因为有人认为电影是违反伊斯兰教法的事物,这是个极具争议的话题,我不想引起争议。我做出这个决定,只是因为我已经不喜欢这种生活,我对这份工作也没有以前那般深厚的感情与兴趣,我更希望能够在接受后世审判的时候获取最终的成功。”

今年七月份,曾主演电影《摔跤吧爸爸》和《神秘巨星》的印度演员塞伊拉•沃西(Zaira Wasim)宣布退出娱乐圈。塞伊拉也是一名穆斯林,她认为演员这一职业威胁了她与自己信仰之间的关系,因此决定追随信仰,退出影视界。

塞伊拉•沃西

2016年,塞伊拉与印度影坛巨星阿米尔•汗合作电影《摔跤吧爸爸》,因在影片中饰演阿米尔•汗的二女儿小吉塔而崭露头角,两年后又因出演《神秘巨星》而再度爆红,很多资深的影评人都对塞伊拉的演技给予肯定甚至夸赞,认为她星途不可限量。

在谈到为何做出退出影视界的决定时,她说:“五年间,我获得了巨大成功,但五年后的今天,我必须承认,我对这种生活确实很不满意”。

塞伊拉认为,虽然这个领域给自己带来了很多爱、支持和掌声,但也将她带向了一条无知之路,她说:“我失去了幸福、快乐、内心的安宁,也没有了想像力,我好像不知不觉中和我的信仰脱离了,一直以来,我都感觉疲惫不堪,长期与灵魂作战。我想,这种会干扰我信仰的环境,可能会威胁到我和我的信仰之间的关系。”

事实上,早在去年,塞伊拉就在社交媒体上表达过自己的焦虑,她提到自己患了严重的抑郁症,这一症状已经持续了四年,可以推算,她患抑郁症和走入娱乐圈这两件事发生在同一年。

在宣告退出影视界的帖子中,塞伊拉也提到了长期困扰自己的一些问题,她表示:“后来,我开始决定面对自己的内心,将它和安拉联系起来,在古兰经伟大而神圣的智慧中,我获得了内心安宁。”

-------------- 

编辑:叶哈雅

出处:巴基斯坦国民报

原文:Hamza quits acting to preach Islam

连结:https://nation.com.pk/16-Nov-2019/hamza-quits-acting-to-preach-isla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