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禁止游行驱逐伊斯兰教徒 确保不会侵犯宗教

《查理周刊》恐袭事件引发的连锁反应仍在进行。14日,法国东南部发生一起恶性杀人事件,一名47岁的摩洛哥穆斯林男性穆罕默德(Mohamed El Makouli)被邻居连捅17刀死亡,邻居杀人的时候大喊:“我就是你的真主。”这是法国近日发生的至少50起“仇恨伊斯兰”事件之一。(观察者网)


中国网1月19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1月18日报导,法国法院于1月17日禁止举行以“将伊斯兰教徒从法国驱逐出去”为目的的游行,并认为此类行为完全是基于“伊斯兰恐惧症”的逻辑。与此同时,法国穆斯林激进派要求修改针对自由言论的相关法律,以确保不会侵犯宗教的象征和符号等内容。

根据警方要求,法国法院禁止了以“将伊斯兰教徒从法国驱逐出去”为目的的游行,法院认为,此类行为是基于“伊斯兰恐惧症”的逻辑。

法国行政法院表示,他们担心与那些想要进行游行、表达意愿的民众发生冲突,与此同时警方力量正在抓紧实施安全计划。同时法院方面补充称,警方的工作无法顾及到如何避免新冲突的发生。

曾在巴黎阻止了一场游行的警务处处长说:“显而易见,这类游行的目的不是为了谴责近期发生的恐怖主义,而是在伊斯兰恐惧症的逻辑框架下产生的。

作为对法院这一决定的回应,“共和国的抵抗”和“世俗的回应”两个运动组织于1月18日举行游行,游行的标语是“失去理智的屠杀”、“伊斯兰教徒离开法国”。

这两个组织的律师表示,他们绝不会对法院的决定提起上诉。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个组织曾于今年三月与小型的右翼运动组织合作举行游行,谴责所谓法国的“伊斯兰化”。

言论自由

法国伊斯兰教组织总干事阿卜杜勒.卡比尔表示,言论自由是法兰西共和国的基本权利,但是应该修订相关法律,以确保不会侵犯宗教的象征和符号等。

阿卜杜勒.卡比尔曾在一份新闻声明中呼吁法国的穆斯林“不要被卷入挑衅之中”,并呼吁他们使用民主赋予他们的权利。他同时补充称,法律赋予穆斯林拒绝侵犯、以及向法国法院提起诉讼的权利。

同时阿卜杜勒.卡比尔解释道,反伊斯兰(伊斯兰恐惧症)的水准近期在法国不断升级,但是他说:“不能使用暴力来回应这种挑衅,因为伊斯兰教是促进和平的宗教。”

《查理周刊》于上周三(1月14日)出版了它在经历恐怖袭击后的首期杂志,在这次的恐怖袭击中有多名漫画家死亡,该期杂志以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作为封面,从而引起了伊斯兰国家的愤怒浪潮。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表示,穆斯林不是恐怖主义唯一的受害者,但他们却是第一受害者。他同时补充称,法国尊重所有的宗教和文化,这是一个尊重人权的法治国家,因此我们绝不参与一切反伊斯兰和犹太主义的斗争。

(实习编译:刘雯琦)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