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人退伍兵杀人案被定为恐怖袭击

 

3有22日,一名白人退役军人向纽约警方自首,声称自己于本月20日在纽约持一把剑刺杀了一名66岁的黑人拾荒男子,该男子同时表示自己计划实施基于种族的屠杀事件,警方随即将该案件视为一起恐怖袭击。

纽约曼哈顿区检察官赛勒斯•万斯(Cyrus Vance)在一份官方声明中指出:“现年28岁的詹姆斯•杰克逊(James Jackson)在纽约街头徘徊了整整两天,旨在蓄意策划针对黑人群体的谋杀事件,最终对曼哈顿区发动恐怖袭击,同时挑战我们所赖以生存的价值观。”

万斯还说:“上周,杰克逊在神智完全清醒的状态下实施了他的恶毒计划,他随机选择了一名黑人纽约市民,只因他的肤色,这位亲爱的纽约市民就在光天化日之下被杰克逊残忍刺死在曼哈顿街头。”

纽约最高法院已经指控杰克逊犯了一级谋杀罪,并极为罕见地指控这名白人男子犯了恐怖主义罪,同时指控其仇恨犯罪,此外,最高法院还指控他非法持有武器罪。

杰克逊的律师声称杰克逊“显然有精神问题。”

据警方透露,杰克逊承认自己刺杀了66岁拾荒黑人男子蒂莫西•卡姆曼(Timothy Caughman),当时,卡姆曼正在捡瓶子。被刺后,卡姆曼前往就近警局求助,被警方送到医院后,卡姆曼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杰克逊曾于2009年至2012年间在美军服役,他也曾数次前往阿富汗执行任务。卡姆曼被刺后,警方立即发布了杰克逊的照片并对其发布了通缉令,杰克逊遂决定向警方自首。

经审讯,杰克逊坦言此次杀人事件实为“演练”,因为他打算在纽约时代广场杀害更多黑人。他还表示自己非常痛恨黑人和白人混在一起。

这起袭击事件也标志着仇恨犯罪在美国诸州的愈演愈烈。

本周三,曼哈顿地区检察院发起了一项“纽约人反仇恨”的活动,旨在鼓励所有仇恨犯罪受害群体勇敢站出来进行指证。

叶哈雅译自《半岛新闻》

 http://www.aljazeera.com/news/2017/03/james-jackson-charged-terrorism-killing-black-man-170328005908057.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