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极端思潮 爱大留学生城开设系列讲座

为提高外国留学生的伊斯兰文化和认知水准,由爱资哈尔伊斯兰研究院在爱大留学生城中,组织的伊斯兰文化系列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中,以期让来自世界各国的伊斯兰留学生们,对经训明文和现实国情能够正确理解、明辨真伪;让他们避免受到一些网站所传播的妄断他 人悖信思潮和组织的迷惑。

爱大伊斯兰研究院秘书长,慕尤丁·阿费菲博士说:昨天的讲座谈及了教法判令推出的学术方法,以及以非专业人士、在对实情缺乏了解而轻易做出教法令的危害性,并强调要对社交网站所流布的,煽动和蛊惑青年的教法令提高警惕。

阿费菲博士明确表示:外国留学生城的系列文化讲座中的这一期,主要针对无知而妄言教法令这一社会现象及其危害。因为这类教法令的颁布和流布,可能会导致对清廉者的杀戮,对他人财产的掠夺,对他人名誉的毁谤等等,这些都是“达阿希”(ISIS)等恐怖主义组织所犯下在罪恶行径。

秘书长还强调指出:正如伊斯兰的学者们所公认的那样,教法判令会随着时代、地域的改变而改变。因此,不可以利用某一教法判令,去为那些妄断他人 悖信的组织所实施的计划服务和辩护;为他们的所作所为辩护和招募新兵。所以,教法判令务必考虑到教法判令所颁布的时代和地区的因素,以及教法令颁布时,人们所处的现实环境;而这些也促使宗教宣讲要推陈出新,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发扬光大。

(阿卜杜译自伊斯兰研究院官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