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东南部城市自杀性爆炸 艾资哈尔谴责恐怖主义

 

日前,艾资哈尔发表声明,谴责发生在土耳其东南部苏鲁克市发生自杀性恐怖主义爆炸事件,并强调指出,艾资哈尔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周一,在土耳其靠近叙利亚的边境城市苏鲁克市发生爆炸事件,造成3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艾资哈尔重申其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反对针对全球的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并要求国际社会务必采取紧急行动,共同应对恐怖主义这一流行性瘟疫,在全球范围内将遏制和摆脱这一邪恶的病症。

根据国际伊通社报导:土耳其总理达乌德·奥特鲁已经宣布:初期调查显示,“达阿希”组织的成员是制造这起自身性事件的罪魁祸首。该事件已经至少造成30人死亡。

据法新社援引土耳其官员在安卡拉的新闻发布会上的说法称:“初步调查显示,爆炸事件是由达阿希策划的自杀性爆炸。”

爆炸发生在一个文化中心的花园内。当时土耳其社会主义青年联合会有300多会员在这个文化中心,准备去科巴尼参加重建工作。

视频显示该青年组织正在召开记者会,在讨论他们计划的时候,在人群中发生了炸弹爆炸,人群中大部分是大学年龄的青年人。

苏鲁克居住着许多逃离叙利亚城市科巴尼的难民。去年9月,“达阿希”(isis)的武装同库尔德武装曾经在科巴尼进行过激烈战斗。

在“达阿希”组织攻占科巴尼后,当地大多数当地居民逃入土耳其。

伊斯兰联盟、伊斯兰教科文组织和土耳其总统也都发表声明严厉谴责了这一恐怖主义事件。

(艾大学子哈桑编译国际快讯综合报导)

http://www.islamicnews.org.sa/page/public/news_details.aspx?id=92966#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