斋月期间两圣寺副朝者七百万

伊斯兰国际通讯社麦加报导:现在舍尔邦月(伊历八月)后半月开始,直到斋月结束,预计将有七百万朝觐者进入两大圣寺奉行副朝功修。沙特朝觐管理部门将增派数千名服务人员为大量涌入的朝觐者服务,保证他们在麦加和麦迪那两大圣城生活得愉快。

数以百万计的副朝者将从许多入境口岸进入圣地,首要入境空港是在吉达的国王阿卜杜阿齐兹国际机场,其次是位于麦迪那的王子阿卜杜阿齐兹国际机场。沙特政府将竭尽尽全力,认真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真主贵宾,在两大圣地设置完备的服务设施和交通,说明各国朝觐者圆满完成神圣的功修。

沙特朝觐部高级官员穆罕默德·贝贾维向记者报告说,今年获得副朝者签证最多的国家是埃及,将有127万人被许可入境(1,275,785)。副朝人数位于第二的国家是巴基斯坦,他们获得90万个签证(918.063);然后依次是印尼,获得65万张签证;土耳其的副朝签证人数是43万9千;印度的副朝签证是43万6千人;约旦34万人;阿尔及利亚31万人;马来西亚21万人;伊拉克18万人;英国7万7千人。其他国家大约共有70万人获得了今年的副朝签证。

两大圣寺管理委员会会长阿卜杜·哈塔布不久前亲自视察了两大圣城的朝觐设施和接待工作的部署,确认了五千多人的服务大军,按部就班,各就各位。他视察了设置在两大圣寺内的潺潺泉水清凉饮水设备,服务人员向他保证,他们将保证所有礼拜场所的地毯24小时保持清洁舒适。他说,在麦迪那圣寺内,为了环境宜人保护朝觐者身心健康,已经安装了436个电扇,250个遮阳凉棚。他说,圣寺有一百扇门日夜向朝觐者敞开,宏伟的殿堂内开辟了六条人行通道,便于进出;对老人或残疾者,寺内备有免费的轮椅,随叫随到。

(阿立编译自:IINA,2016-05-23)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