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清真寺全面向所有人开放

奥地利的伊斯兰团体最近宣布,每星期五清真寺和礼拜场所向所有人开放,同时加强穆斯林社区青少年的发展和教育计划。

 “恐怖主义正在侵辱我们的宗教,”奥地利伊斯兰团体的主席依布拉欣.奥拉根1月9日星期一在当地发表了演说,

“但是,多年来,对于我们并不是恐怖分子这一问题我们并没有足够有效的澄清,然而,我们必须向外界申明这个问题。”

奥拉根宣布全国的350个礼拜场所于每个星期五的聚礼时间向全社会开放。

这位28岁的穆斯林重申这是向所有奥地利民众提供更大的透明度,以此来消除隔阂与误解。

与通常的做法清真寺只在某一天对外公开开放不同,现在,是要把这个开放活动变成常规的项目。

为了更好地迎接来清真寺参观的民众,奥拉根说他们在制定一个任务目标,要求全奥地利的伊玛目把他们的演讲传送至德国,或者至少可以做到同声传译。

更进一步,他希望以此推进穆斯林青少年的发展和教育计划。

奥拉根接受了信使报社的采访,这个奥地利穆斯林社团目前正在为穆斯林企业制定规范,例如幼稚园的行业规范等等。所有这些努力,是为了凝聚力量,共同对抗恐怖主义。

 “我们期待社会的评价更精辟、更公允,避免把普通的穆斯林简单地作为替罪羊,”奥拉根说道,“他们不应该陷入恐怖分子分裂社会的圈套。”

奥地利的穆斯林人口占欧洲国家穆斯林八百万人口的6%。在维也纳,伊斯兰是紧随罗马天主教之后的第二大宗教团体。

(Rosie编译,祈求安拉回赐)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