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恐怖分子:透视恐怖主义和伊斯兰的真相

每当这世上发生任何枪击事件或暴力袭击事件,穆斯林大众就会密切关注相关新闻报导,他们迫切地希望嫌疑人千万不要是穆斯林。这并不是因为所有暴力分子、恐怖分子注定就是穆斯林,而是因为与穆斯林有关的暴恐事件总会引来全球各大媒体的夸大性报导,也会让穆斯林招来外界的无端仇恨。

对那些绑架我信仰进行恐怖袭击事件的暴力分子,对那些在穆斯林死于恐怖分子之手时袖手旁观麻木不仁的人,作为一名穆斯林的我只想说我早已厌倦了对他们的谴责,换言之,我已无力谴责他们。

这个世界不愿用“恐怖分子”这个词去称呼那些发起恐怖袭击事件的非穆斯林,人们不断用“精神问题”这个藉口为白人恐怖分子辩解,媒体对非穆斯林暴力分子犯下数百件恐怖罪行的报导甚至还不及穆斯林暴力分子所犯的一件罪行,对这一切,我也早已心生厌倦,早已无力谴责。

最重要的是,我已厌倦不断向人诉说穆斯林并不等于恐怖分子这个道理,事到如今,我们最应当做的就是用事实说话,用铁的事实去抗衡这股“伊斯兰恐惧症”逆潮,下面,我向大家列出五个要点,以此证明穆斯林并不等于恐怖分子。

 1. 在恐怖袭击事件频发的美国,绝大多数袭击源自非穆斯林。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资料显示,1980年至2005年间,美国境内94%恐怖袭击事件都源自非穆斯林。该资料表明,美国非穆斯林发动恐怖袭击事件的率是穆斯林暴力分子的9倍之多。FBI档还显示,犹太人在美国发起的恐怖袭击事件也远超穆斯林,可笑的是,我们从未在媒体上读到过有关犹太教恐怖分子的报导。

我们不能因某些个体打着宗教旗号开展恐怖主义行为而怪罪整个基督教或犹太教,同理,我们也无权因某些穆斯林个体的恐怖行径而怪罪整个伊斯兰信仰;

2. 在欧洲,绝大多数恐怖袭击事件也出自非穆斯林。

过去五年间,欧洲大陆发生了逾千起恐怖袭击事件,其中,穆斯林暴力分子其中的2%

3. 纵然是出自穆斯林之手的恐怖袭击事件,其本质亦与伊斯兰信仰无多少瓜葛。

1970年以来,全球共爆发逾14万起恐怖袭击事件。纵然我们假设这14万起恐怖袭击事件全都出自穆斯林之手,那也只占穆斯林人口的0.00009%,当然,我们很清楚这个假设本身就极其荒谬。简而言之,你被雷电劈死的也比穆斯林恐怖分子杀掉你的率还高。

4. 倘若所有穆斯林都是恐怖分子,那么,每一位穆斯林更应当是和平使者。

人们总是喜欢将穆斯林描述极其暴力,既然如此,我们也可以称穆斯林为和平使者。倘若我们因为6%恐怖袭击事件出自穆斯林之手而将整个穆斯林群体称为恐怖分子,那我们更应该将所有穆斯林都称为和平使者,因为,过去12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中,有5位就是穆斯林,我们甚至可以说穆斯林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几率高达42%。

5. 如果你害怕穆斯林,或许,你更应该害怕你家里的家具甚至幼童。

北卡罗来纳大学(North Carolina)一项研究表明,9•11事件爆发至今,死于穆斯林之手的美国人不足同期被杀人数的0.0002%

上述专案研究地点是在北卡罗来纳教堂山地区,讽刺的是,正是在该地区,一名白人男子枪杀了三名无辜穆斯林青年,而主流媒体却宣称该事件只不过是一场停车纠纷

另据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资料显示,普通美国人被自家沙发或电视机砸死的几率也远高于穆斯林行凶事件。此外,根据2013年另一项调查显示,美国人死于跟婴幼儿有关的意外事件率也高于穆斯林“恐怖袭击”事件。

如果有人酒后驾车造成交通事故,我们绝不会因醉驾司机的鲁莽违法行为而怪罪汽车制造商,因为我们知道,一家汽车厂商制造的车辆不计其数,我们根本不能因为有人恶意使用其中一辆汽车而怪罪这个厂商。既然如此,我们又有什么权力因为极个别穆斯林的暴力行径而去怪罪一个拥有16亿信众的宗教呢?

无可否认,恐怖主义的确是当今世界一大威胁,这一点毫无疑问。然而,如果我们依旧偏执地将“穆斯林”这个词等同于“恐怖分子”,那就是大错特错,毕竟,事实与此大相径庭。我们作为美国人在国内和世界各地打败恐怖主义的唯一办法就是准确地瞄准其根本原因。在2015年,美国一年内就有355次大规模的枪杀事件,随意指责穆斯林绝对没有办法解决这些严重问题。现在是我们开始透过教育和实际层面处理恐怖主义的时候了。

我以一名美国公民、一名美国穆斯林的身份请求大家认真考虑本文中提到的事实与资料,请求大家下次在头条新闻中读到“穆斯林”及“恐怖分子”等字眼时一定要三思。马丁•路德•金曾说:“仇恨不能驱走仇恨,只有爱才能做到。”我们不能继续让媒体的不公报导误导我们,不能因此而看不清事实真相,不能因此而成为心怀仇恨的人,毕竟,我们还没有那么愚蠢。

叶哈雅译自《赫芬顿邮报》

http://www.huffingtonpost.com/omar-alnatour/muslims-are-not-terrorist_b_8718000.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