斋月过后,巴勒斯坦人重回往日的军事封锁状态

相比平日,巴勒斯坦人可以在莱麦丹斋月期间较为自由地前往圣城耶路撒冷。现如今,斋月已经离去,而巴勒斯坦人又重新回到了往日的军事封锁状态。

 

莱麦丹斋月的最后一个主麻日,巴勒斯坦人守候在耶路撒泠南部市镇伯利恒第300号检查站,等待以色列军方的例行检查。

 

守候在伯利恒第300号检查站等待以色列军方检查的巴勒斯坦人。通过安检后,巴勒斯坦人方可进入圣城耶路撒冷参加本次斋月的最后一次主麻聚礼。

随着本次斋月最后一个主麻日的来临,以色列侵略政府再次恢复了对圣城耶路撒冷的军事占领与非法封锁,巴勒斯坦人暂时性“自由”出入圣城耶路撒冷也告一段落。

在过去的这个莱麦丹斋月内,以色列政府允许40岁以上男子、12岁以下儿童以及妇女在每个主麻日前往圣城耶路撒冷参加聚礼。此外,以色列政府也于上周三允许上述人群进入耶路撒冷参加“盖德尔夜”相关活动。

 

上周五,盖兰迪耶(Qalandiya)检查站,前往圣城耶路撒冷参加斋月最后一次主麻聚礼的父女二人被拒绝“入境”,二人只得携手离开。

过去一个月内,在以色列侵略政府的“特许”下,数十万巴勒斯坦人得以通过盖兰迪耶检查站以及伯利恒第300号检查站进入圣城耶路撒冷履行主麻日的主命拜功。

由于以色列政府只允许40岁以上男子、12岁以下孩童以及妇女进入圣城,很多年轻的巴勒斯坦穆斯林只好冒着巨大风险使用绳索及梯子攀爬隔离墙“偷渡”进入本属于他们的故土。

 

2017年6月21日,盖兰迪耶检查站,以色列士兵将枪口对准前往耶路撒冷阿克萨清真寺参加“盖德尔夜”的巴勒斯坦民众,严阵以待。

 

2017年6月21日,来自约旦河西岸地区的巴勒斯坦人在盖兰迪耶检查站外排队等候检查。

今年斋月下旬,以色列政府撤销了25万巴勒斯坦人的出入耶路撒冷许可,致使他们无法进入圣城耶路撒冷礼拜。上周,圣城耶路撒冷大马士革门外发生了一起针对以色列军警的袭击事件,导致一名警官死亡,以色列政府随即取消了25万巴勒斯坦人的出入许可证。

这些“许可证”原本能够在斋月期间让那些巴勒斯坦人在每周五以及开斋节前后三天进入圣城耶路撒冷。

2017年6月9日,巴勒斯坦人聚集在盖兰迪耶检查站隔离墙外等候检查,排队进入耶路撒冷参加本次斋月的第二个主麻聚礼,荷枪实弹的以色列军警站在制高点严阵以待。

随着斋月的结束,以色列政府所谓的“宽松”政策也走到了终点,约旦河西岸地区的巴勒斯坦穆斯林将重新回到以色列军事管制之下的悲惨生活之中。以色列政府武装占领了圣城耶路撒冷,同时,它们还严格限制约旦河西岸地区巴勒斯坦人民的人身自由,将后者的活动区域严格限定在地中海沿岸到约旦河之间。

以色列政府表示,下个斋月来临时,巴勒斯坦人民将再次“享受”这种“宽松”政策。

 

2017年6月23日,巴勒斯坦人正在从大马士革门进入耶路撒冷旧城参加今年斋月最后一个主麻聚礼。

叶哈雅译自:

https://972mag.com/after-ramadan-back-to-your-regularly-scheduled-occupation/128348/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