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误导世人,以为巴勒斯坦侵占以色列

在本期《头条背后的故事》栏目中,“明特传媒”主持人牧纳尔•牧哈外氏(Mnar Muhawesh)采访了苏特•基哈里(Sut Jhally)。基哈里是研究媒体鼓动、操控民意方面的专家。基哈里和其他专家在纪录片《美国思想入侵》中调查了高酬劳的舆论导向者如何在“以色列问题”上操控民意。

“犹太人大屠杀”之后,以美国和英国为首的国际社会力求建立一个纯犹太人的国家。此举看上去充满了人道主义精神,然而,对于巴勒斯坦地区信仰基督教及伊斯兰教的原住民而言,这却丝毫没有任何人道主义可言。

从1947年开始,为了建立一个只允许欧洲白种犹太人居住的国家,巴勒斯坦人民的土地就逐渐被掠夺,被摧毁。在“灾难日”期间,由英美两国资助的犹太复国主义者军队驱逐了七十五万巴勒斯坦人,同时杀害约一万人。这些军队,正是日后的以色列正规军。

如今,“灾难日”期间流离失所的巴勒斯坦后裔是全球最大的难民群体,以色列至今禁止他们返回自己的家园。

然而,令人震惊的是,最近一次民意调查显示,竟然有近半数的美国人认为是巴勒斯坦占领了以色列!这,就要归功于那些大公司麾下主流媒体不断鼓动民意,污蔑巴勒斯坦人,却将以色列刻划为民主的灯塔。

以色列:让世人认为是巴勒斯坦侵占了以色列

图:

你认为下面哪一项是正确的?

a). 以色列占领了巴勒斯坦

b). 巴勒斯坦占领了以色列

调查地  (a)  (b)  其他
英国 57.7% 27.8%  14.5%
加拿大 51.4% 34% 13.4%
墨西哥 54.6% 39.6% 5.8%
美国 38.9% 49.2% 11.1%

与此同时,诸如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之类的特殊利益集团斥钜资收买着政治人物。说到这里,你还在奇怪美国为何每年要给以色列提供30亿美金军事援助吗?试着从选举礼金到这些帐单找找蛛丝马迹吧。

美国和以色列的关系好坏可谓影响重大——以色列不只是美国在中东及非洲地区的关系代言人,它还是美国第二大军火出国口。是的,你没看错,这个比新泽西州还小的国家,竟然是美国军工行业的大买家。

话虽如此,但也不是所有美国人民都以为以色列才是遭受巴勒斯坦压迫的受害者。

另外一项调查显示,如今已有约62%的美国人认为以色列接受的国外援助过多。同时,全球范围内也掀起了针对以色列的抵制、撤资及制裁等运动大潮,人民希望通过抵制以色列产品来制裁以色列经济。

《美国思想入侵》这部纪录片让我们注意到,以色列“公共关系战”成功操控了媒体对巴以冲突的报导。说到“冲突”,这根本不算冲突,这只是当代社会全新的殖民主义、种族隔离与清洗。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