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埃西亚将于11月初举办国际清真论坛

下月初,克罗埃西亚奥帕蒂亚城(Opatija)将借“世界清真日”之契机举办该国首次大型国际清真会展。届时,将会有克罗埃西亚国内及全球范围内主要清真机构、厂家、商家、销售商及顾客参加,也会有使馆、政府机构及学术界与科研界组织参加。

此次大会将于11月2至4日举行,大会宗旨为交流清真相关经验,同时将克罗埃西亚与周边地区打造为全新的清真旅游胜地。

克罗埃西亚将会是继新加坡与印度之后的第三个“世界清真日”举办地,该清真展将完全着眼于清真市场、清真旅游业、清真食品、清真营养品、伊斯兰银行与伊斯兰金融等。届时,将会有来自土耳其、阿联酋、科威特、沙乌地阿拉伯、卡达、茅利塔尼亚、印度、马来西亚、新加坡以及韩国的众多代表参加此次大型会展。

克罗埃西亚清真产品品质认证中心主管阿尔丁•度格尼极奇(Aldin Dugonjić)说:“2010年,我们在克罗埃西亚确立了一套清真产品的系列标准,随后,我们就注册成立了清真产品品质认证中心,我们中心的创建者是克罗埃西亚伊斯兰协会,如今,我们这个中心已经成为一个独立机构,我们已经得到政府认可,我们也拥有吸引非穆斯林投资的重大潜力,这也终将帮助克罗埃西亚吸引更多更强的外资,从而促进国内出口经济与旅游业。”

在谈到清真产品品质认证中心所带来种种机遇时,阿尔丁先生特别强调了旅游业,他认为清真品牌会进一步促使克罗埃西亚发展为最受国际游客认可的旅游地之一。

阿尔丁先生还指出,旅游业占了全球经济总额的13%,同时,根据最新资料显示,清真产业的潜在价值高达数百亿美元。他还说,克罗埃西亚国内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宾馆与餐饮机构取得了清真资格,还有很多正在准备申请得到清真认证。毫无疑问,此举将极大地扩展旅游业发展,它不光会吸引更多的穆斯林游客,也会吸引那些认可清真价值观的游客。

阿尔丁先生还说:“我们要注意到一点,穆斯林国家的游客平均要比欧洲国家游客多消费约500美元。”

虽然现阶段克罗埃西亚清真认证产业的重点还是在食品行业,即肉类及乳制品行业,但是,化妆品行业以及药品行业也开始不断申请清真认证,因为化妆品与药品中都含有动物相关的原材料,而这些原材料都会影响到产品的清真与否。

一些非穆斯林也非常认可清真产品,因为他们认为清真产品在健康方面与品质方面都会有保证。

叶哈雅译自:

http://www.iinanews.com/page/public/news_details.aspx?id=182296#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