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兰奇迹】揭示牛乳生成真相,寥寥数语令人惊叹!

牛乳生成真相.jpg

清高的真主在《古兰经》中说:

وَإِنَّ لَكُمْ فِي الْأَنْعَامِ لَعِبْرَةً ۖ

نُّسْقِيكُم مِّمَّا فِي بُطُونِهِ مِن بَيْنِ فَرْثٍوَدَمٍ لَّبَنًا خَالِصًا سَائِغًا لِّلشَّارِبِينَ


“在牲畜中,对于你们,确有一种教训。我使你们得饮那从牲畜腹内的粪和血之间提出的又纯洁又可口的乳汁。”(16:66)

一千四百多年前,来自真主的这段启示,一直在穆斯林中口耳相传,耳熟能详,而近期社交网站上的一段视频,则以更为直观和生动的图文向我们展示了经文中的一个奇迹——这种可口而纯洁的乳汁是如何从奶牛的乳房中合成产出的。

牛乳生成真相2.jpg

这是一节值得深思的经文,每头奶牛每天可以无怨无悔地产出25公升的鲜奶。

而现代科学的则揭示了牛奶的鲜乳汁的产生,与牛身体内的血液的回圈运动有着密切的关系。

母牛的乳房每4钟便能够合成产出4升鲜牛奶,但是这4升鲜奶的产出却需要40升的血液。这些大量的血液,通过高速的回圈而促成奶牛的乳房完成产奶过程,否则,乳汁是不可能合成的。

因为大量的血液将运送生成乳汁所需的营养物质到乳房,并使乳房内的血压升高,从而促生成牛奶的分泌细胞增加乳汁的产量。

牛乳生成真相3.jpg

牛乳生成真相4.jpg

现代科学研究表:分泌细胞的分泌是一个连续复杂的生化过程,分泌的速度取决于分泌细胞从血管中吸收的动物蛋白等营养物质的速度,这些动物蛋白质在牛奶中占到90%的比例。

作为反刍动物,牛首先将草料和饲料匆忙吃下,随后再反刍,之后,再将草料返还到胃和小肠中,加以消化和吸收草料中的纤维素,最后才将粪便排泄。

整个这些看似简单的过程,但是却是非常复杂的生化工程。在所有这些消化吸收的生化过程中,只要有任何一个环节中出了问题,那么,所产下的鲜奶便是不适合饮用的。

牛乳生成真相5.jpg

赞主清净!如此可口而纯洁的乳汁,的确是在奶牛的肚腹中,从粪便与血液之间提取的,面对一千四百多年前,寥寥数语便述及了乳汁的生成过程,科学家们惟有无语的惊叹!(侯赛因)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