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恐惧症对穆斯林身心的双重伤害

据《达拉斯新闻晨报》报导,伊斯兰恐惧症已经在美国横行肆虐,这给美国穆斯林造成了生理和心理上的双重伤害。

这已经涉及到公告健康问题,可是,关于此问题的研究却依旧停滞不前,甚至被公众所忽视。“9•11”之后的十五年内,大量美国穆斯林、中东裔美国人持续不断地遭受着美国社会的歧视与仇恨。这种歧视制度影响着与健康相关的决定性因素,譬如教育、就职等因素。当一个人因为自己的身份而成为他人攻击的目标时,他所遭受的持续性歧视会对他的健康产生全面且负面的影响。“伊斯兰恐惧症”会给受害者带来无尽的痛苦,也会对其健康造成长久的严重影响。

截至2015年,这种毫无根据的“伊斯兰恐惧症”、对穆斯林的无端仇恨、憎恶与恐惧达到了史无前例的67%,而“9•11”刚发生时,美国社会对穆斯林的反感情绪则为60%。圣博娜迪诺枪击案(San Bernardino)与巴黎恐怖袭击发生之后,针对穆斯林的仇恨言论与罪行更是翻了三番。

美国穆斯林在大学校园被人恶意骚扰、无端被解雇,他们的清真寺被人肆意破坏,穆斯林慈善基金被肆意冻结,机场中、大街上随处可见种族偏见。穆斯林被人视为不属于白人族群的外来者,因此,穆斯林的宗教属性就与他们的种族属性联系到了一起。现实生活中的美国穆斯林来自于不同的国家与种族群体,有黑人也有白人,也会有那些长相貌似穆斯林的人,不管是锡克教徒或阿拉伯非穆斯林,不管是伊朗人还是印度人。

不幸的是,美国社会的伊斯兰恐惧症已根深蒂固。美国人民被那些将穆斯林描绘为外来恶人的政治活动、新闻报导与电影所包围。一项研究表明,《纽约时报》对穆斯林与伊斯兰的报导绝大多数都是负面新闻。这是一种系统化的歧视,比如要求向穆斯林颁布禁令的新闻报导与政治宣传,比如使这种歧视变得常规化,或者制造一种系统化的歧视政策。

美国穆斯林所遭受的歧视已经导致他们变得愈发偏执、抑郁,同时也导致他们越来越不幸福,并且也给他们带来了高胆固醇、肥胖及其他健康问题。

另一项研究表明,缺乏社会支持导致阿拉伯穆斯林移民女性越来越抑郁,同时,伊斯兰恐惧症也使得美国穆斯林难以得到恰当的医疗救助,有时甚至会导致癌症晚期症状。

逆转美国伊斯兰恐惧症的趋势将是一个长期的任务。为此,我们必须更好地了解伊斯兰恐惧症对美国穆斯林身心健康所带来的危害。通过强调伊斯兰恐惧症是一个公共健康问题,我们可以谴责针对穆斯林(甚至是貌似穆斯林的美国公民)的此类仇恨性意识形态与行为,从而达成一个目标——保障每个人的基本人权,即享有健康的权利。

专业医疗人员应该注意到这些因歧视而带来的障碍——患者在接受治疗时会遭受偏见,医疗人员在治疗患者时也会带有偏见。我们的新闻报导应当更多地反映美国穆斯林族群的多元文化,而不是传播此类充满恶意的偏见。我们的立法者必须意识到一点:孤立或歧视穆斯林的任何政策都会削弱美国的实力。

叶哈雅译自:

http://www.iinanews.org/page/public/news_details.aspx?id=180564#.V-ka7ulh06V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