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大选对美国穆斯林意味着什么?

 

 

随着白人种族主义武装分子的再次兴起,全美各个穆斯林群体都在担心此次总统大选之后可能会发生的暴力事件。

美国大选已近在咫尺,很多美国公民(特别是美国穆斯林)都非常担心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成功或失败都可能会引发大规模的暴力事件。

在特朗普的一系列反动言论的煽动下,全美各地大批民兵组织都声称将在投票日对希拉蕊的支持者发起攻击。

座落在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Atlanta, Georgia)南部85公里处的牛顿郡(Newton County)已经证实了此类危险确实是存在的。

去年八月,亚特兰大市一个美国穆斯林社团决定买一块地做公墓,他们根本没有想到此举会引起当地政府以及白人民族主义武装分子的强烈反对。

当时,位于牛顿郡的马阿德•伊斯拉米清真寺(Al Maad al-Islami)向市政厅申请修建一座穆斯林公墓和一个殡仪馆,他们也表示未来还可能修一座礼拜殿和一个娱乐中心,为此,他们特意买了一块大约半平方公里大的土地。

然而,当该计划被公布后,当地居民和若干政府官员公开表示反对,他们声称“该区域将被用来训练伊斯兰国恐怖分子”。

该计划也引起了一个名叫“佐治亚州第三安全军”组织的高度注意,该组织只是众多白人种族主义武装团体中的一个,特朗普反移民、反穆斯林的运动已经成功煽动了这些极端组织。

今年八月,佐治亚州第三安全军成员在其首领克里斯•希尔(Chris Hill)的带领下在牛顿郡穆斯林社团所在地举行了一次武装游行,他们声称当地穆斯林都是“伊斯兰国”的支持者,声称这些穆斯林都是恐怖分子。现年42岁的克里斯•希尔是一名退役海军陆战兵,外界称他为“血媒将军”。

来自南部贫困法律援助中心的研究员赖安•楞次(Ryan Lenz)专门负责追踪并研究美国境内的仇恨团体,他指出,佐治亚州的武装组织和堪萨斯州(Kansas)武装组织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后者曾计划了一次针对当地索马里穆斯林清真寺的炸弹袭击事件。上月,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发表声明称他们成功在堪萨斯州花园城(Garden City)阻止了针对索马里穆斯林活动中心以及周边穆斯林聚居区的若干汽车炸弹袭击事件。

楞次告诉半岛电视台记者,美国白人种族主义团体自古以来一直认为联邦政府内部充满了阴谋,他们指责联邦政府在与联合国联手打造一个全新的世界秩序,旨在削弱美国的霸主地位。

楞次说:“9•11事件爆发以后,白人种族主义团体就开始与那些反穆斯林团体结盟,他们联手打造了一个极其危险而又令人恐惧的大联盟,旨在反对美国穆斯林团体。”

楞次还说,这两类团体的联合已经威胁到了美国各地政府与联邦政府的政治格局,它所带来的深远影响短期内会一直存在。

楞次补充道:“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当选美国总统以后,美国国内的反穆斯林运动又掀起了新的高潮,因为,白人种族主义者敌视他,而反穆斯林的那些团体也声称奥巴马的真实身份其实是一名穆斯林。”

我们半岛电视台提出要采访佐治亚第三安全军,但是他们并没有作出任何回应。

马阿德清真寺主管伊玛目默罕默德•伊斯兰(Mohamad Islam)表示他并不会过于担忧那些极端武装分子的威胁或者仇恨性言论,对于其他某些反对此次公墓建设的人群,他依旧表示自己并没有什么可害怕的。

他说,他只想建造一个合法的学术中心,以便满足当地穆斯林群体的社会需求以及宗教需求,他也很清楚,要想真正改变当地人的态度,他们需要更多的坚忍,也需要与当地非穆斯林群体进行更多对话。

他告诉半岛电视台:“作为穆斯林,当我遭遇艰难或仇视时,我必须坚忍。”

同时,他也表示,每当美国民众和媒体要求美国穆斯林为其他地区某些极端穆斯林的所作所为而负责时,他自己作为一名生活在美国的穆斯林,难免也会感到失望。

他说:“美国社会某些人似乎坚信我们应该为某些暴力活动负责,然而,我们绝不会姑息纵然任何性质的暴力行动,也绝不会为这种行为辩护,我们是穆斯林,可我们也是美国公民。”

美国与伊斯兰关系委员会主管爱德华•艾哈迈德•米切尔(Edward Ahmed Mitchel)以及一名亚特兰大州前检察官都同意穆罕默德•伊斯兰的观点,他们都认为美国穆斯林跟其他美国人一样,他们都是美国公民,因此,他们不应当受到不平等待遇。

米切尔强调,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由于特朗普以及本•卡森(Ben Carson)等总统候选人不断发表着仇视伊斯兰与穆斯林的反动言论,反穆斯林情绪达到了顶峰, 。

米切尔还说:“对于那些原本只是躲在互联网阴暗角落里攻击伊斯兰与穆斯林的偏见人士而言,这些政客的反穆斯林言论成了莫大的鼓舞,也给如今的他们提供了一个全国性的公开反穆斯林平台。”

伊玛目穆罕默德•伊斯兰尝试与当地官员、头面人物以及当地社团进行多次交流,他也数次邀请他们共用午餐及晚宴,如今,这些尝试已经稍有成效,当地穆斯林群体与非穆斯林群体之间的紧张情绪已经得到了缓解,二者也逐步消除了相互之间的诸多误会。

牛顿郡新闻发言人告诉半岛电视台记者,该郡已经准备批准当地清真寺的公墓修建计划。

米切尔说:“到头来,牛顿郡的人民携手维护了宗教自由,正是这种携手合作,才使得这个故事有了一个美好的结局。”

叶哈雅译自《半岛电视台》

http://www.aljazeera.com/indepth/features/2016/11/american-muslims-brace-worst-election-161106210609441.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