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真正的反恐战争?

2001年,时任美国总统乔治•布希(George Bush)宣布美国将发起一场“反恐战争”,自此,美国及其众盟友就不断在各种场合大谈“反恐战争”这个词,它们也竭尽全力试图说服民众,让民众相信西方国家的确正在打一场“反恐战争”。

然而,“反恐战争”的范围、本质、打击对象、战略方针及最终结局却依旧非常模糊。

“反恐战争”常被称为“持久战”,这种叫法也是有据可循的。譬如美国以“反恐”为名义对阿富汗的军事入侵,这场战争是美国史上最漫长的大型武装冲突;此外,自美军于2003年对伊拉克发动军事打击至今,伊拉克境内依旧部署着不少美军士兵及武装据点。

出于“反恐战争”的模糊本性,政客们总是喜欢用极其华丽的辞藻去粉饰本国军事行动,他们不断以新的藉口发动新的“反恐战争”,他们不断加大对本国公民自由与民主权利的限制,进而让财富与权力进一步紧紧攥在一小撮人的手中。

恐怖主义的背后到底暗藏着何种玄机?

虽然各类偏见分子总是坚称古兰经蕴含着诸多“恐怖”基因,可事实上,让我们心生恐惧的狂热分子、各类武器装备及器械都与古兰经本身没有多大关联。

维基解密及美国国防情报局都曾明确指出,每当有军事分子抵达前线时,西方国家与某些海湾国家总会为他们提供武器装备并予以资金扶持。

此外,受西方及海湾某些国家扶持资助的军事分子有时也会离开前线返回家乡,他们也会选择在自己的祖国开展行动。巴黎、布鲁塞尔、柏林等地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皆出自本国暴力分子之手,可怕的是,这些恐怖分子都曾受到欧美情报机构密切关注,更有甚至曾被安全部门逮捕入狱,可令人费解的是, 他们被捕后不久就被释放出狱,然后,我们就看到了这些恐怖袭击事件的发生……

什么才是真正的反恐战争?

人们常把俄罗斯、叙利亚、伊朗等国称为欧美国家的反恐盟友,如果我们不考虑有关“恐怖主义”的一个基本事实,即“恐怖主义”本身就是欧美外交政策的产物,那么上述这个观点确实可以成立。倘若西方势力真心想要打击“恐怖主义”,那它们势必早已和上述三国密切合作,与它们一起冲到前线打击基地组织以及所谓的“伊斯兰国”。

然而,所谓的“恐怖主义”只不过是西方势力在境外发动代理人战争、同时在境内散播仇恨、隔阂、恐惧与狂热思想的一个重要手段。

特朗普总统之所以推出穆斯林旅行禁令,只不过是为了制造更多争议,进而分散公众的注意力,让他们无力再关注有关“恐怖主义”的事实真相。近年来,西方世界所有“恐怖袭击”事件背后几乎都有相关情报机关与安全部门的影子——所谓的“恐怖分子”都曾被相关机构记录在案,换言之,这些“恐怖分子”都是有案底的人。这些机构本来可以轻而易举地阻止某些“恐怖分子”行凶,但是,他们却选择了放任,他们似乎在故意让“恐怖袭击”事件发生——要知道,每当有“恐怖袭击”事件发生,相关政府及领导人总会被“人民”赋予更大的权力与资本,从而更加有效地“打击恐怖主义”。

说到此,虽然欧美势力的确将“恐怖主义”视为一项重大外交策略,可是,如果没有某些国家的默许与支持,它们也根本无法顺利开展所谓的“反恐战争”。

倘若“反恐战争”真的存在,那么,相关方面就会一心一意打击相关极端组织,而非一再暗中保护他们顺利招募并训练新兵,也不会在战场上暗中予以他们资金及武器支援。

抗击“恐怖主义”的终极手段,就是让公众明白一个重要道理:真正卷入“恐怖主义”行动的人其实少之又少,我们一定要孤立他们,不要让一小撮人早已扭曲的所谓“意识形态”去绑架十几亿人赖以生存的理念与信仰。

诚然,不论是美国还是欧洲,相关利益方总在不断鼓吹“伊斯兰威胁论”,它们总是不厌其烦地将整个伊斯兰信仰都归于“恐怖主义”之列,故意制造人为的隔阂与紧张局势。可是,西方并没有真正做到打击那些意图招募更多“恐怖分子”的相关“恐怖组织”,他们似乎在源源不断地给后者提供战斗补给及资金扶持。

这世上并不存在真正的“反恐战争”,至少目前还不存在。特朗普总统在竞选期间以及当选以后都没有展示出任何真正打击“恐怖主义”的意图与策略,事到如今,我们只看到他不断给这场“持久战”增砖添瓦,让这场所谓的“反恐战争”真正成为一场旷日持久的闹剧。

 叶哈雅译自《全球研究中心》

http://www.globalresearch.ca/how-a-real-war-on-terrorism-would-look-and-why-the-us-isnt-fighting-one/5575674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