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英国公民抗议贝尔福宣言百年耻辱

伦敦消息:星期一(11月6日)数千英国民众上街,在国会前举行抗议示威,反对在一百年前发表的《贝尔福宣言》,由此引发了延续一个世纪的巴勒斯坦人的苦难深渊和犹太复国主义嚣张气焰。 示威者高举横幅和标语牌,要求英国政府承认错误,并向在悲惨生活中的巴勒斯坦人民赔礼道歉。 他们聚集在国会大厦前威斯敏斯广场上,齐声高呼口号,“给巴勒斯坦人民以自由!”,“结束对巴勒斯坦的占领!”  这次抗议示威组织者是伦敦穆斯林社团、国际人权协会英国支部、巴勒斯坦人权组织、以及其他宗教团体,是许多单位的联合行动,根据当地媒体人在现场观察,参加者至少有三千之众。

今天,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正值在英国访问,他将参加官方举行的《贝尔福宣言》公布一百周年纪念活动。 英国首相特丽莎·梅在接见内塔尼亚胡时曾口头表示,称赞这个所谓的宣言是英国政府的“骄傲”,因为有了它,英国政府帮助世界犹太人创建了一个“犹太人的家园”,但是由于在耶路撒冷建造犹太人定居点的问题给那里的和平制造了“障碍”。  特丽莎·梅首相说:“很显然,当我们追忆和纪念这个宣言一百周年纪念之际,我们同时也注意到了由此而来的敏感问题。 我们真心希望看到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在此,我们保持我们英国的立场,承诺建立两个国家的蓝图。”   首相的表态立即遭到各界民众反对,例如英国劳工当领袖杰瑞米·科尔宾公开表示,如果英国真有诚意,致力于公正与和平,就应当单方面宣布承认巴勒斯坦国。

所谓的《贝尔福宣言》,就是在一百年前英国殖民主义强盛时期,西元1917年11月2日,当时的英国首相亚瑟·贝尔福写给英国犹太复国主义联盟副会长罗思柴尔德的一封短信,寥寥数行,表达了英国政府支援犹太人在巴勒斯坦地区建立自己的“民族家园”。   正当第一次世界大战刚刚结束时,英国作为战胜国,准备接收战前原属于奥斯曼帝国的海外领土;而无视巴勒斯坦人民的基本权益,随意侵吞他们的神圣国土和生存资源,筹画协助犹太人“复国”显然是一出霸权主义操纵的闹剧。  实际上,当时在巴勒斯坦的居民中犹太人不足9%,如果建立一个新国家,须从国外大量移民,必然采取强暴掠夺的无耻手段,这就是延续至今的血腥现实。

如今,在英国和以色列,一些人在追忆百年前公开宣布掠夺与侵占弱小民族人权与领土的“荣耀”时刻,全世界大多数坚持正义和公道的人们,包括所有巴勒斯坦人,都把这个“宣言”看作是历史的罪证和耻辱。 不论怎样渲染与美化,只能是越抹越黑,因为已经是被定死在耻辱柱上的铁证。  一百年来血淋淋的历史事实早已给这个谎言下了定论。 公道与真理必然属于正义的人民,让我们拭目以待。

(阿立编译自:www.abranonline.net/2017-11-06)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