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发欧麦尔是如何对待基督徒的?

哈里发欧麦尔是如何对待基督徒的?

以下,是伊斯兰史上第二任哈里发欧麦尔•本•赫塔卜(愿主纳悦之)征服耶路撒冷之后对待当地基督徒的方式:

 “奉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这,是真主的仆人、信士的长官欧麦尔给耶路撒冷人民的保证书。欧麦尔保证他们的人身、财产、教堂、十字架、宗教习俗会安然无恙,保证穆斯林不会占用或损坏他们的教堂,更不会毁侵害他们的家园或财产。

耶路撒冷人民需要如其他城市的居民一样纳税,同时,要驱逐拜占庭人(战败方)以及所有盗匪。如果有人想要和拜占庭人一同离开,那就带上他们的财产,但是要留下教堂。我们会保留他们的十字架,直到他们找到新的栖息地。只要他们自己愿意,以前住在村庄的居民可以住进城区,但是他们要与其他公民一样纳税。谁如果想要和拜占庭人一起走,这是他的自由,如果他又想回到家乡,这里依旧欢迎他。耶路撒冷的人民,在你们庄稼丰收之前,你们不必缴纳任何税收。

 “如果他们按规定完成自己的义务、缴纳税款,那么,这封信提到的所有内容就是他们与造物主的契约,是使者(愿主福安之)、哈里发以及所有信士肩上的一份责任。”

哈里发欧麦尔是如何对待基督徒的?

哈里发欧麦尔是如何对待基督徒的?

当哈里发欧麦尔进入耶路撒冷城时,礼拜的时间刚好到了,当地的基督徒提出让哈里发带领穆斯林在他们的教堂礼拜,然而欧麦尔拒绝了,因为他不想让穆斯林日后找藉口占用教堂用作清真寺。他在教堂附近礼了拜,后来,人们在哈里发欧麦尔礼拜的地方修建了欧麦尔•并•赫塔卜清真寺。

伊斯兰保障了自己统治区域内少数族裔的所有权益,也保障了他们的人身安全。在穆斯林统治的数百年内,基督徒和犹太教徒都安居乐业繁荣昌盛,他们甚至有能力保护那些逃难的人们。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