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方首次承认屠杀罗兴亚穆斯林

自去年825日缅甸军方发起军事清洗行动以来,已有逾65万罗兴亚少数族裔沦为难民

近日,缅甸若开邦地区发现一个大型坟墓堆,缅甸军方首次极为罕见地承认该坟墓出自军方之手,并表示坟墓中尸体为罗兴亚穆斯林。

缅甸军方声明指出,当地佛教村民以及安全部队成员已经承认他们实施了谋杀行为。

这是缅甸军方首次公开承认了针对罗兴亚穆斯林群体的屠杀罪行,国际社会对此表示震惊。

自去年8月25日缅甸军方发起军事清洗行动以来,已有逾65万罗兴亚少数族裔沦为难民,至于伤亡人数,由于缅甸官方拒绝接受任何性质的调查,因此国际社会也暂无确切资料。

联合国等相关组织已经无数次谴责缅甸军方一系列暴行,声称军方在若开邦地区实施了种族清洗,缅甸实际领导人昂山素季也因其不作为而保守诟病。然而,对于一系列证据确凿的指控,缅甸军方一直以来都表示拒绝,声称军方只不过是在实施合法军事行动。

12月18日,缅甸安全部队发言人发表声明称,军方在若开邦地区发现了一处大规模坟墓堆,其中十具尸体皆为罗兴亚穆斯林。军方承认该坟墓出自教导佛教徒及安保部队之手,同时表示缅甸军方已经派专人负责调查。

本周三,军方发言人发表声明称,调查结果表明,军方实施了针对这十名罗兴亚穆斯林的屠杀行为,施暴者将受到制裁。

缅甸军方将罗兴亚少数族裔称为“孟加拉移民”,立场鲜明地拒绝接受罗兴亚人的缅甸公民身份,而罗兴亚人也拒绝接受移民的称呼。

军方指出,这十名受害者在军事清洗行动期间被捕,受害者本应交予警方处理,然而,军方声明指出:“因前线士兵无力运送这十名罗兴亚人前往当地警局,士兵随即决定将他们就地处死。”

当地极端佛教徒听说军方拘捕了一群罗兴亚穆斯林后,随即前往围剿这些“俘虏”,在军方的协助下,他们强迫这些罗兴亚人跳入一个挖好的坟坑,然后用刀残忍刺杀那些无辜民众。为确保这些人死无对证,军方又向他们残忍射击。

军方声明指出:“我们将依法制裁施暴的民众以及非法处决人犯的士兵。”

此外,军方也将采取相应措施调查知情不报者,以及该地区相关负责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调查负责人为Aye Win中将,Aye Win也是此前调查军方种族清洗罪以及屠杀罪行的负责人,彼时,他明确表示缅甸境内并没有发生任何行事的滥杀无辜行为。

 -----------------------

叶哈雅译自《英国卫报》
https://www.theguardian.com/world/2018/jan/11/myanmar-military-admits-murder-rohingya-muslim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