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移动清真寺欢迎穆斯林来礼拜

《美联社》7月27日消息:日本准备接待来自全球参加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游客,一家东京体育和文化活动公司创建了一个移动清真寺,希望将使穆斯林游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Yasu专案首席执行官Yasuharu Inoue表示,2020年穆斯林游客可能没有足够的清真寺,这对于一个自认为是国际社会一部分的国家来说,是令人震惊的。他的移动清真寺可以根据需要前往不同的奥运场馆。

“作为一个开放和热情好客的国家,我们希望与穆斯林人分享'omotenashi'(日本好客)的想法,”他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说。

第一个移动清真寺本周早些时候在丰田体育场外展出,丰田体育场是丰田市的J联赛足球场,也是同名汽车公司的总部。

改装后的25吨卡车的后部翻起来露出一个入口,然后侧面滑出,使卡车的宽度加倍。 48平方米的客房可容纳50人。

穆斯林客人可在清真寺内祈祷,其中包括户外水龙头和洗礼前的清洗区。

2004年印度洋海啸受害者的印尼学生也参加了首次亮相仪式。

“移民清真寺对穆斯林人民非常重要,还有日本人或游客,访问日本的穆斯林游客,”14岁的努尔•阿奇扎(Nur Azizah)说。 “我想告诉我的朋友们。”

估计有10万至20万穆斯林居住在日本。

日本客人Tatsuya Sakaguchi表示,希望移动清真寺将有助于打开全世界人们的思想。

“从外面看清真寺里的人,他们看起来很开心,”大阪零售公司的代表董事Sakaguchi说。

Inoue说,这个项目的灵感来自他四年前去卡达的旅行。

最初,项目组织者计划针对日本和海外的国际体育赛事。Inoue表示,他希望该项目可以填补宗教基础设施的空白。

他说:“展望未来,如果来自印尼,马来西亚,非洲,中东的人们,以及来自叙利亚的难民能够利用清真寺,这可以作为促进世界和平的工具,我将非常高兴。”

(阿立供稿,文章来源 : 《半岛电视》,2018-07-27)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