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工党党魁率众与穆斯林共同开斋

本周二,英国工党党魁、反对党领袖杰瑞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与保守党议员多明尼克•格里弗(Dominic Grieve)等人前往北伦敦地区,与当地穆斯林共同分享开斋美食。

约两年前,北伦敦地区芬士贝利清真寺(Finsbury Park mosque)门口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一名白人男子驾驶货车撞向从清真寺礼拜出来的人群,导致1人死亡,12人受伤。

科尔宾与格里弗等人此番前往北伦敦地区与当地穆斯林共同开斋,旨在向民众传递加强团结的讯号。他们专程拜访了芬士贝利清真寺袭击案受害者玛卡拉姆•阿里(Makram Ali)的女儿,随后在芬士贝利清真寺门外的街区席地而坐,分享了开斋美食。

2017年斋月的一个晚上,年近70的阿里老先生从芬士贝利清真寺完成礼拜后在清真寺门口被一名白人恐怖分子撞击身亡。

 

科尔宾、格里弗等人在街头享用开斋美食

在开斋前的集会现场,科尔宾指出,针对宗教场所的袭击,是在袭击整个人类,是对人性的挑战。

科尔宾说:“我希望我们的子孙后代能够成长在一个多元、宽容的世界,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感知到多元文化的奇妙与美丽。倘若我们任由当下各类种族主义思想的泛滥,倘若我们任由伊斯兰恐惧症的肆意传播,我们的后代必定会被仇恨与偏见所支配,他们的生活必将失去色彩,他们的世界也必将产生更多、更大的问题。对于那些试图分裂我们,让我们产生隔阂的人,我们要大声说不!”

科尔宾与当地穆斯林亲切交谈

科尔宾等人前往芬士贝利清真寺

科尔宾说:“偏见分子、种族分子不懂正义与公平为何物,他们内心只有仇恨,他们一心想要打压少数族裔,他们不愿解决我们面临的实际问题,只是沉溺于狭隘的自我无法自拔。”

在集会现场,阿里先生的女儿鲁齐娜女士说:“两年前,我失去了我的父亲,他回归了真主,我一直都在极力掌控我的悲痛,但我也非常感动,感赞真主,我很庆幸自己能够看到我们的社区因为这一事件而变得无比团结。我始终坚信,我们的团结与和谐,是对那些极端分子、暴力分子、恐怖分子的致命打击。我们要不断努力,要让每个人看到我们的努力,我们要告诉全世界,不论发生什么,我们都会紧紧团结在一起,不会分离。”

科尔宾等人享用开斋甜点

当天晚上,警方全面封锁了清真寺门口的街区,谨防极端分子作恶。

英国人道主义组织“穆斯林援助”(Muslim Aid)资助了此次街头开斋宴,据悉,当晚共有包括非穆斯林在内的2000多人一同开斋。

保守党议员格里弗在集会现场讲话

----------------- 

编辑:叶哈雅

出处:每日邮报

原文:North London Muslim community break Ramadan fast in the street

连结:http://suo.im/5ldJnz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