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穆斯林议员在美国大选中胜出

日前,美国传来的消息证实,在此次美国大选中,美国穆斯林首次改写美国历史,有七名穆斯林在此次美国议会选举中,当选为美国参议员和众议院的议员。

他们是:

第一位赢得特拉华州参议院议席的穆斯林女议员——麦迪娜·威尔逊·安东

麦迪娜·威尔逊·安东 Madinah Wilson-Anton,她是美国民主党议员,

麦迪娜·威尔逊·安东(民主党)是代表26区的特拉华州众议院议员。她于2020年11月4日上任。任期至2022年11月8日结束。

她在2020年11月3日的大选中获胜。

伊曼·朱戴,她是一名巴勒斯坦裔的穆斯林女议员,也是美国科罗拉多州的第一位穆斯林女议员。

莫瑞·特纳,她是美国奥克拉荷马州的参议院的第一位女穆斯林当选议员。

桑巴·巴尔德,他是第一位美国威斯康辛州的当选的穆斯林议员。

克里斯多夫·本杰明,他是佛罗里达州第一位当选的穆斯林立法委员。

纳达·阿拉姆,她是北卡罗纳州当选的第一位穆斯林女议员。

宰哈拉·夸马丹尼,他被选为纽约州议会的第三个穆斯林。

伊尔汗·阿卜杜拉·奥马尔,她是明尼苏达州索马里裔美国人,她和拉希德·特莱布成为美国国会的穆斯林妇女议员

拉希德·特莱布,她是巴勒斯坦裔的美国密歇根州当选国会议员。

他俩都是第二次当选美国明尼苏达州和密歇根州的国会议员。

他们算是美国历史上,穆斯林参与议会竞选最多的一次,也是当选穆斯林身份议员人数最多的一次。

他们是美国穆斯林中的新一代,他们的崛起和积极参与改写美国社会,必将在不远的将来,给这个包括美国穆斯林在内这个稳麦带来新气象。

尽管伊斯兰恐惧症,仍然在全球范围内,并不断加剧针对穆斯林的暴力与仇恨此起彼伏,但是,这些美国穆斯林议员的当选,或将在不远的将来,在美国穆斯林面临的诸多问题上,贡献自己的一己之力,让美国的穆斯林社区得到更为公正的社会待遇,让美国穆斯林更有能力应对和消解西方反伊浪潮。而这对于这个稳麦来说,无疑是一个喜讯。(侯赛因)

【图文转自微信公众号“爱资哈尔灯塔”】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