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萨具体发生了什么?

一、阿克萨清真寺近日所发生的事件摘要:

​4月15日,也就是昨天聚礼日的晨礼过后,大批以色列占领军冲进阿克萨清真寺庭院,向礼拜者、记者和医护人员发射橡皮子弹和声波炸弹,将礼拜者赶出清真寺广场,把部分坚守清真寺的人围困在给布莱清真寺之内,并向拜殿内发射燃气弹。

导致这次袭击的根源是什么?

占领军试图武力清空阿克萨清真寺的庭院,以便以色列非法定居者可以在其中进行犹太逾越节的祭祀仪式,数百名巴勒斯坦青年与占领军士兵之间发生了对抗,以防止这种情况发生。

什么是犹太逾越节?

它是犹太人的主要节日之一,根据犹太历,从 每年的4 月 15 日开始,会进行为期 7 天的庆祝活动,以纪念以色列人逃离埃及。

以色列圣殿团体认为,这项祭祀仪式是在圣殿被毁灭后随即消失了的一项犹太人的核心宗教仪式,通过将阿克萨清真寺视为圣殿——即使它的现有建筑物和标志全是伊斯兰教的也罢——复兴这项仪式代表了精神层面对圣殿的复兴。

在阿克萨庭院内恢复这种仪式有什么危险?

犹太人认为在其中复兴这向祭祀仪式,是从精神层面恢复圣殿,并将阿克萨清真寺视为已经消失的圣殿的替代品,即使它的现有建筑物和标志全是伊斯兰教的也罢。

二、逾越节的仪式以及祭品:犹太逾越节的仪式是在他们所谓的圣殿祭坛里宰一只刚出生不久的羊羔。

近年来,以色列圣殿团体复兴逾越节献牲仪式,并使其逐步进入阿克萨清真寺的计划:

2014年:在古都斯西部地区基里亚特·摩西进行了逾越节献牲。

2015年:在拉姆安拉的东北部城市希洛进行了逾越节献牲。

2016年:在古都斯古城区对面橄榄山的奥罗特之家进行了逾越节献牲。

2017年:在古都斯古城区的胡瓦会堂进行了逾越节献牲。

2018年:在阿克萨清真寺南墙附近的倭玛亚宫殿遗址进行了逾越节献牲。

2019年:在岩石清真寺对面的焊工市场的平顶之上进行了逾越节献牲。

2021年:在古都斯城内马格里布城门内侧的一处废弃建筑的平顶之上进行了逾越节献牲。

2022年:今年犹太逾越节献牲的时间为4月15号(聚礼日)的傍晚,计划在阿克萨清真寺庭院内进行,所以也就发生了我们所看到这一切。

4月14日傍晚以色列占领军就已经开始准备实施封锁远寺的计划,但在15日,以色列圣殿团体在占领军的武力帮助之下,强行进行献牲仪式的计划遭到守卫阿克萨清真寺的巴勒斯坦人民顽强的抵抗,最终只得放弃计划,选择在阿克萨清真寺外面进行宰牲,将其血洒到岩石清真寺的庭院里。一切赞颂全归真主,他保护阿克萨没有被罪恶的鲜血污染。

最可怕的极端是得到了武力支持的极端,但更可怕的极端是得到极端国家政体支持的极端,所以,所谓的以色列其实就是极端加极端的暴虐存在,但巴勒斯坦人民和坚定支持他们的信士永远不会被打败,虽然肉体会遭到摧残和欺凌,但信念和信仰、精神和力量永远不会被打败,真正被打败的其实是那些求荣的无耻之徒。

2014年至2022年他们逐步往远寺推进,进行这些献牲的地方都是以色列在巴勒斯坦的领土上建立的非法定居点。从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他们的野心与阴谋,也就是逐步占领整个古都斯,乃至整个巴勒斯坦。所以,这样的压迫和抗争未来仍然会持续,而且或许会越来越激烈……

【来源:阿丹木】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