斋月学古兰:敬畏的衣服尤为优美

安拉说:「阿丹的子孙啊!我确已为你们而创造遮羞的衣服和修饰的衣服,敬畏的衣服尤为优美。这是属于安拉的迹象,以便他们觉悟。」(古兰:7:26)

常言道:人配衣服马配鞍,衣服对人有很好的修饰作用,好的衣服会衬托一个人的气质,不合适的衣服会降低你的品味。因此,衣服除最基本的蔽体功能外,对人也能起到修饰作用。

毫无疑问,衣服是造物主安拉对人类的恩赐。先知穆罕默德(祈主福安之)曾教导我们:「谁穿新衣服时应该说:感赞安拉,他赐予我用以遮羞饰身的衣服。」

另外,透过这节经文我们还应该领悟到,安拉恩赐我们衣物不仅是为了修饰我们的外表,更重要的是修饰我们的心灵。安拉说:「敬畏的衣服尤为优美」!即能够体现敬畏的衣服才是最优美的。因此,我们需要加强心灵培育,保护心灵健康。穆圣说:「的确在人体当中有一块肉,当这块肉善良时,他整个人也是善良的;当这块肉坏了,那么他整个人也就坏了,这块肉就是人的心。」穆圣还说:「安拉不看你们的身体和外表,他只看你们的心灵和行为。」

多关注我们的心灵吧,让我们用「敬畏安拉」的衣服修饰我们的心灵与外表吧!

---------
安拉至知!

中华回教博爱社 杨兴文 阿訇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