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拜之家幸福吉庆

礼拜.jpg 

清高伟大的真主说:

{你应当命令你的家人礼拜,你要坚忍地对待拜功,我不以给养责成你,我供给你。善果只归于敬畏者。}(20132

真主在以上经文中提到了穆斯林生活中至关重要的两件事,一件关系他的精神生活,一件关系他的物质生活。

一个人,只有兼顾了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他才能活得幸福。而事实上,很多人之所以不幸福,正是因为他们为了追逐物质生活而忽视或无视了精神生活。

可悲的是,这些人他们一味地追逐物质生活,本来是为了实现幸福生活的。然而,当他们获得了一定的物质基础,以为可以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之际,他们却发现他们所追逐的幸福生活只是空中楼阁,海市蜃楼……

因为,他们不知道:幸福恰好就在他们疏忽了的精神生活中!

所以,他们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那么,以上经文提到的关系一个人的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的两件事是什么呢?

第一,礼拜

礼拜是穆斯林生活中最频繁的功修,也是最重要的功修,可谓是穆斯林生活的核心,一日五次,没有假日,一生如一。

真主在以上经文中要求我们不但自己要坚忍地对待礼拜,而且还要命令我们的家人礼拜,坚忍地对待拜功。因为,礼拜是吉庆之源,所以礼拜的家庭,才会幸福吉庆,兴旺发达。

第二,给养

真主在命令礼拜之后紧接着说:{我不以给养责成你,我供给你。}(20132

在此处,真主专门提及给养,是因为有些人会因生活的奔波而忽视甚至撇弃礼拜。所以,真主在此处特别提及给养,是在告诉我们,掌管给养的是真主!因此,不要错以为礼拜会耽误了获取给养,经商赚钱。

如果谁有这种错误的认识,那么让他纠正这种观念,好好地去礼拜,恪守礼拜。因为,只要他敬畏真主,那么给养定会从他料想不到的地方来找他。反之,一个人,如果真主不赏赐他给养,那么即使他用不礼拜的时间去拼命甚至夜以继日地劳累也只会事倍功半,不会获得多少!

因此,作为信仰真主的人,我们应当明白这个道理,处处要以敬畏真主为指导,既要追求物质生活,更要注重精神生活。而一切的关键在于谨遵主命,恪守礼拜。

让我们铭记真主的教诲:{你应当命令你的家人礼拜,你要坚忍地对待拜功,我不以给养责成你,我供给你。善果只归于敬畏者。}(20132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