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伊斯兰慈善委员会向巴勒斯坦捐赠药物及医疗器械

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内,国际伊斯兰慈善委员会(IICO)向巴勒斯坦卫生部捐赠七批紧缺药品及医疗器械物资,有效缓解了加沙地区医疗系统所面临的巨大压力。据悉,这七批药物总价值约为12.2万美元,所有药物皆已转交巴勒斯坦卫生部药品管理库。

国际伊斯兰慈善委员会此次捐赠药品受益患者约为3499人,有效解决加沙地区46.2%的药品短缺问题,补充了27.3%的医疗器械、58%的手术器械,并捐赠350件医疗设备。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加沙地区巴勒斯坦民众的生活水准每况愈下,当地感染率与死亡率高居不下。在过去的14年间,以色列方面长期对加沙地区实行非法隔离与封锁,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以色列的封锁有增无减,导致国际救援物资无法进入加沙地区,因此,新冠疫情给加沙地区带来的冲击与伤害远超世界各地。

国际伊斯兰慈善委员会此次捐赠计划酝酿许久,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得以成行。由于基础药物、医疗物资以及手术器械的长期匮乏,加沙地区重症及外伤患者长期无法得到有效救治,国际伊斯兰慈善委员会捐赠的这批药物及医疗器械将极大缓解加沙地区所面临的严峻压力。

按照《国际公约》第十二条规定,人类的基本生存权必须得到有效保护,这其中,必然包括人类的健康权。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取消对联合国难民救济及工程局(UNRWA)的赞助与扶持,导致全球各地逾600万难民愈发难以生存,让这些地区本已极其窘迫的医疗、教育水准再度雪上加霜,也让联合国难民救济及工程局的财政状况跌入谷底,无力为巴勒斯坦人民提供过多援助。

随着美国的抵制与打压,联合国难民救济及工程局的捐赠与会员收入不断减少,这也直接导致包括巴勒斯坦在内的诸多难民聚居区陷入极度危机。

长期以来,国际伊斯兰慈善委员会一直致力于援助巴勒斯坦人民,守护加沙地区以及约旦河西岸地区巴勒斯坦人民的基本生存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国际伊斯兰慈善委员会突破重重封锁,进一步加大对这些地区的扶持力度。

除医疗救助外,国际伊斯兰慈善委员会还给巴勒斯坦人民捐赠大量救济粮以及生活必需品,总受益人约为2.4万。

 -----------     

编辑:叶哈雅

出处:国际伊斯兰慈善委员会

原文:Provision of 7 medicine types to the Ministry of Health in the Gaza Strip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