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基督教徒与阿里的盔甲

阿里在任哈里法期间,他的盔甲在库法丢失了。过了一段时间,他在一位基督教徒那里找到了他的盔甲,阿里就把他带到法官那里控告他说,这个盔甲是我的,我即没卖给任何人,也没赠给任何人,现在我在这人的家中找到了它。法官对基督教徒说:“哈里法控告你偷了他的盔甲,你怎么解释呢?”基督教徒说:“这个盔甲是我的。但是,据说哈里法是不会说谎的,有可能是他看错了。”

法官又问阿里:“你是原告,他否认了你的诉状,因此,你必须为你的控告找出见证人。”

阿里笑着说道:“法官说得很对,我应该找出见证人来,但我现在没有见证人。”

法官由于原告没有见证人,把盔甲判给了基督教徒,那个基督教徒拿着盔甲走了。但是这个基督教徒心里明白这个盔甲是谁的,没走几步,由于受到良心的谴责,便说:“象这样公正的政府的确不是凡人的政府,而是圣人的政府。”最后他自己承认盔甲是阿里的。

没过多久,人们见他皈信了伊斯兰教,在阿里的旗帜下参加了纳哈拉湾战役。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