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酒

喝酒和赌博本来是阿拉伯人民以往的生活习惯。要他们改变过去的生活方式并不容易。所以,安拉要求他们逐步放弃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

当安拉的使者(求主赐他平安)在默地那安顿下来后,在伊斯兰纪元( Hijrah )第四年接到完全禁止饮酒的默示(Wahi )。安拉的使者(S)派了一个信使到默地那的街道上,宣布说: “听着啊!穆斯林,安拉禁止了喝酒,安拉禁止了喝酒!”

有些人正在把酒倒进杯中;有些人刚接过杯子正准备喝;也有些人正在喝着。但是,当禁酒的信息公布后,人们都停止不喝,完全服从了。他们都把酒精饮料丢弃,并把酒杯和酒缸毁掉。

那天,在默地那的街道上,酒精像小溪般流进沟渠里。大家在街道上,都能嗅到酒精的气味。自此,在默地那再没有见到或嗅到酒精了。

自从安拉禁止饮酒以来,穆斯林服从这个禁令已有一千四百多年了,并感谢安拉从危害健康,浪费金钱,和导致罪恶的坏行为中挽救了他们。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