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教徒的问安

圣妻阿依舍和先知坐在一起,有一个犹太教徒进来时把伊斯兰的问侯语“按色俩目阿莱昆(assalamu-alaikum)”(愿主赐你平安)说成“按萨目阿莱昆”(assamu-alaikum)(您该死)。过了一会儿,另一位犹太教徒进来时也象刚才进来的那位犹太教徒一样问候先知,这就证明他们是在有意伤害先知。阿依舍非常恼怒地说:“你们才该死!”

先知说道:“阿依舍!不要说不好听的话,说话不礼貌的人在后世复生起来的形象是最丑陋的,温和待人,在后世的形象是最美丽的,什么事情都要从好的一方面去想,何必这样发怒呢。”

阿依舍说:“真主的使者啊!难道你没有听到他们用这么难听的话向你问候吗?”

我听到了,我也对他们说:“‘阿莱昆’(alaikum)(你们也如此),这就足够了。”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