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允许罗兴亚难民合法求职

马来西亚副首相艾哈迈德•扎希德(Ahmad Zahid)于近日指出,马来西亚政府将允许罗兴亚难民在马来西亚合法求职,这就意味着马来西亚境内罗兴亚难民将获得马来西亚合法工作权。扎希德副首相表示,该专案将于3月1 日正式启动。

扎希德副首相在参加完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会议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中公布了上述消息,他指出,政府首期计划向300名罗兴亚难民发放工作许可证,但是政府要求求职者必须拥有联合国难民署发放的难民证,此外,政府还将组织他们进行体检及安全检查。通过审核者将直接派往当地种植园及工厂合法就职。

扎希德副首相在接受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采访时指出,该项目将提高罗兴亚难民的生活技能及收入水准,为他们最终的安居乐业做好准备。

扎希德副首相还指出,该专案将进一步解决针对罗兴亚难民的人口贩卖以及其他各式剥削行为,以免他们被迫沦为黑劳工。

截至2016年12月31日,马来西亚政府已经接收15万来自全球62个国家持有联合国难民证的难民。马来西亚人权组织指出,15万合法难民中90%以上来自缅甸,其中5.6万人为罗兴亚穆斯林。

叶哈雅译自:

http://iinanews.org/page/public/news_details.aspx?id=193800#.WJcb33CB06W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