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略谈生理的绝妙奇迹

你有一个健康的躯体,发挥你生命的各种功能,日夜不停地默默工作着,但很少引起我们注意。现代医学不断揭开许多神秘的面纱,使我们看到了真主造化的奇迹。以下只是粗略地对你提醒,想知道更多,可以深入探讨,处处留意皆学问,感悟真主的慈爱。

我们的心脏,每天24小时跳动十万多次,推动血液在血管中运行六万英里的旅程。

我们的眼睛,从早到晚区别出一百万件不同的物体,所接收的资讯超过人类制作的最精致的电子设备。

我们的耳朵听觉系统精密无比,能分辨出几十万种不同的声音,在视觉不清时说明我们判断环境。

一个人平均每分钟呼吸20次,每次吐纳500毫升气体。我们的肺脏日夜不停地匀称呼吸着,向全身所有器官、组织、细胞时刻供应生命所需的氧气,多数人从来没有想过这件大工程。如果停止呼吸五分钟,必然窒息致死。

我们的触觉,是身体最敏感的防卫设备,遍布全身的万亿个神经结统归大脑管理和指挥,有效地保护了我们娇气懦弱的身躯。例如我们的大脑,即使一个“笨人”,他的大脑功能也超过现今最先进电脑的万千倍。当身体任何部位感触到外部实体时,以每小时124英里的速度向大脑迅速报告,大脑立即发出指令,做出合理反应。

我们全身有六百块肌肉群,一个简单的微笑,要牵动面部三十块肌肉配合行动。我们身体的构成70%是水分,各处液体化学成分不同,分泌多少量、浓度及组合全由大脑统一调配,例如每天分泌的唾液大约一公升。我们的鼻腔永远保持着湿润,是一个灵敏的空调设备,能对寒冷空气加热,给热气降温,还对空气中微尘进行过滤,然后才放行进入体内。敏感的细胞难以计数,有多有少因人而异,在一个普通人的手掌上,平均每一平方英寸的小小面积内,有九英尺长的微血管、六百个疼痛结、三十五个热敏感结、七十五个压力感觉结,由大约九千个神经结负责同大脑保持密切联系,传输资讯。

以上大致介绍了人体功能的粗略概况,每个人都是真主造化的一个精致而绝妙的奇迹。在这个极其复杂的构造中,任何一点发生故障,立即产生人体的不适、疾病或毁灭,可见人的身体多么脆弱与无能。现代科学发达了,现代人发现了许多生命的奥秘,理应更加敬畏真主,而不是听信无神论误导,否认万能的真主。真主创造了我们生命,生命存在的每一时刻都在真主的掌管之中,受到真主的慈爱与保护。真主的慈爱胜过母爱七十倍。我们唯独依赖真主,祈求真主,恩赐我们健康、慈爱与幸福。万赞全归至大的真主!这就是穆斯林的信仰基础。

 (www.ummah.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