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糖果带来的奇遇

有位老人生病住院后,医院里的护士们经常看到有位年轻人来照看老人。

这位年轻人非常细心,陪老人聊天,喂他吃饭,帮他洗东西,带他到花园里散步,散步回来就会扶老人躺到病床上…在打理好一切后,才会放心地离开。

这天,有位护士来查病房,安排老人吃药,很羡慕地跟老人说:感赞安拉,你的儿子实在太孝顺了,每天都会来细心地照看你!

老人盯着护士看了一会儿,叹了叹气,闭上眼睛说:我也希望他是我的儿子呀!让我跟你说说事情的来龙去脉吧:

他跟我生活在同一个社区,有一次,我从清真寺走出来,就看到他坐在门口哭,我就问他怎么回事?他说,他父亲归真了,他变成了一个孤儿,我就说了些安慰的话,给他买了些糖果。

自此以后,我就再没跟他见过面,说过话。

若干年后,我和我老伴儿都老去了,没有子女的我们变得孤苦伶仃、无依无靠。当他得知我们的处境后,就开始坚持每天都来看望我们。

岁月不饶人,时光如流水般逝去,我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他就把我送进医院治疗,把我老伴儿接到他家住去了。

我不解地问他:孩子啊,你为什么对我们这么好呢?他笑着回答:小时候糖果的甜味依旧在我嘴里呢!

 “播种善行吧!无论在哪里播种,它都不会作废,而收获善行果实的人只会是播种者本人!”

伟大安拉说:“为主道而施舍财产的人,譬如(一个农夫,播下)一粒谷种,发出七穗,每穗结出一百颗谷粒。安拉加倍地报酬他所意欲的人,安拉是宽大的,是全知的。”(2:261)

又说:“安拉一定不使行善者徒劳无酬。”(9:12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