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具备了五种特质,就不会犯罪

一个人找到心理医生易卜拉欣·本·艾德海姆说他心里有犯罪的冲动,让医生设法抑制和驱逐这种冲动。

易卜拉欣医生对他说:如果你具备了五种特质,你就绝不会犯罪。

他激动的想要知道:医生啊,你赶紧告诉我吧!

医生说:

第一,如果你想要违逆安拉,那你就不要吃他的一点给养。那人很惊诧的说:医生你怎么能这样说话,所有的给养都来自安拉啊!

医生说:既然你知道这个道理,哪你吃着他的给养却又违逆他,你这样做应该吗?

他说:不应该!那你说第二个吧!

医生说:如果你想要违逆安拉,那你就不要居住在他的国土上。

那人更加的惊诧到:医生啊,你怎么能这样说话,所有的国土都是安拉执掌的啊!

医生说:既然你懂得这个道理,你住在他的国土上却又违逆他,你这样做应该吗?

他说:不应该!

医生啊,你说第三个吧!

医生说:如果你想要违逆安拉,你就找一个他看不到的地方去违逆。

他说:医生啊,你怎能这样说话,他是洞察一切隐秘的,他能听到深夜里静寂的岩石上蚂蚁爬行的声音。

医生说:既然你懂得这个道理,你应该违逆他吗?

他说:不!

医生啊,你赶紧说第四个吧!

医生说:

如果取命的天使来摄取你的灵魂性命,你对他说:请推迟一段时间!

他说:医生啊,你怎能这样说话!安拉说了:“你们的约期是有时日的,你们不得迟到一刻,也不得早到一刻。”(古兰经34:30)

医生说:既然你知道这个道理,那你怎么还幻想得救呢?

他说:是的,那你说第五个吧!

医生说:如果管理火狱的天使们来了要抓你去,你不要跟着他们去。那人听了几乎哭着说:易卜拉欣医生啊,别再说了!我向安拉求饶恕和忏悔,我要坚持功修直到离世归真!

思考:

如果我们想要得救,追求后世,一旦你内心怂恿你作恶,你就要想到安拉赐予你的恩典,你要知道你终将离开这个世界,今世只是我们的考验之地。

【来源:“第一抹阳光照耀的地方”】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