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兰经的奇迹系列:风起云涌,天降甘霖

在线播放列表

真主说:“我派遣滋润的风,从云中降下雨水,以供给你们饮用。”【古兰经 15:22】

这节经文描述云层时所用的词汇为 لَوَاقِحَ (lawaqih) ,是 لاقح (laqih)的复数形式,其字根是 لقح (laqaha),含有饱和、丰饶之意。真主在这里使用这个词,就是想告诉我们:风力将云朵聚集到一起,使云层变得饱和、丰饶,增加云层密度与厚度,最终形成闪电和雨水。

真主还在古兰经中提到:“安拉派遣风,以便风起云涌,然后任意地使云散布在天空,并且把云分成碎片,你就看见雨从云中落下。当他使雨落在他所意欲的仆人上的时候,他们立刻欢乐。”【古兰经30章48节】

由此可知,古兰经对雨水形成过程的描述,不但绝对精确,而且完美地吻合现代科学理论。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