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霄纪念

各位教亲:一切的感赞都归于真主安拉,祂使祂的仆人,从禁寺夜行到我赐福在其周边的远寺,并使他见证了祂的许多重大的表征。各位教亲:让我们以敬畏真主共勉,真主教诲我们:【你们应当归信安拉和祂的使者们,如果你们归信并且敬畏,你们必可获得重大的报偿】(古兰3章179节)

各位教亲:真主为全人类派遣了祂的使者,圣人穆罕默德,为世人带来了善美与仁慈。穆圣为了宣达真主的使命,承受了许多的艰困,大能的真主当然见到穆圣的情况,于是,安拉就显现了升霄奇迹,提升了穆圣的品级,用天庭的热烈欢迎与礼遇,来宽慰穆圣面对当时麦加群众的冷漠排斥,减轻穆圣所承受的悲伤与痛苦 【他是在两弓的距离,或是更近一些】(古兰53章9节)穆圣是因为他对真主的虔敬,而获得了崇高的地位。真主在古兰经里描述这项奇迹,称呼穆圣为祂的仆人【赞颂真主清高,祂将祂的仆人,从禁寺夜行到我赐福于其周边的远寺…】(古兰17章1节)古兰诠释学者们认为【真主的仆人】是穆圣无出其右的最佳名号,因为敬拜臣服真主,确认主仆关系,不但在今世生活里获得荣耀,也将在后世里获得善赏。这个称号将获得人们的尊重与喜爱,有些学者们认为:善功将使人具有发自内心的光亮,不但可以使容貌亮丽,还可使生活宽裕。

各位教亲:穆圣这次升霄的夜行,是从麦加的禁寺出发,直到真主赐福于其周边的远寺。经文叙述的这个旅程,显示了清真寺的崇高地位,清真寺是真主在大地上最喜爱的地点,穆斯林圣训集纪载穆圣的圣训:「安拉最喜爱的地点就是各地的清真寺」。这个奇迹的第二个阶段:穆圣从远寺开始升霄,辗转上升云霄,沿途见到了一些使者与圣人们。根据大贤安纳斯传述:穆圣曾经在升霄过程中遇到了阿丹、伊德力斯、尤苏福、雅哈亚、姆萨、尔萨、易布拉欣等圣人,他们都欢迎穆圣说:「欢迎善良的圣人与善良的弟兄」,诸位使者与圣人的欢迎,见证了真主使命的一致,他们带给人类的使命与确认的信仰架构都是:认主独一,虽然各个使者或圣人带给他们民族的律法有些不同。真主任命穆圣来担任封印的使者,完成先前的诸位使者与圣人们逐步建立的信仰体系【在你之前,我所差遣的每位使者,都奉到我的启示,除我之外绝无应受敬拜者;所以你们应只敬拜我】(古兰21章25节)、【祂已为你们制定正教,就是祂所命令努哈的,我所启示给你的、我命令易布拉欣、姆萨和尔萨的宗教。你们当谨守正教…】(古兰42章13节) 意即谨守认主独一,绝对服从真主,归信祂派遣的使者、颁降的经典与审判日的降临。古兰经学者诠释:至于律法,则可能因为各个民族的情况而有些不同。

稍后穆圣继续上升,前往「席德莱特勒蒙泰哈」(学者解释,此处为天园终极高处)【那里有安居的乐园ž当「席德莱特」被遮蔽的时候ž目不转睛,也未过分】(古兰53章15-17节) 真主在那里特许穆圣面对祂,享受了殊荣。

各位教亲:穆圣夜行与升霄的奇迹为我们带来了有益的教诲,使我们了解礼拜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因为信仰的基本就是让被造的人类紧密联络造物真主,也显现造物真主善待被造化的人们。礼拜让我们直接联系仁慈的真主,礼拜并非仅止是站立鞠躬跪拜等动作或形式,而是真诚的亲近真主【你应当为真主叩头,你应当亲近祂】(古兰96章19节)礼拜是可以获得至高善赏的行为。圣门弟子赛尔德宾木赛叶布说过:〃任何人保持参加每天的五次集体成班礼拜,就如同已经将敬拜真主充满了天地之间 。祝福那些按时礼拜,圆满拜功、注重教导他们的子女按时礼拜的人。

穆圣这次旅程还为我们带来了古兰经第二章的结尾,以及对于犯了重大过错但未为真主配举偶伴者,必将获得真主的恕饶的讯息。圣门弟子阿布都拉宾马斯欧德传述:当穆圣上升到达了「席德莱特勒蒙泰哈」(天园终极高处),接获了真主制定的三件事:每日五次礼拜、古兰第二章的结尾、对于犯了重大过错但绝未曾为真主配举偶伴者,必将获得真主的恕饶。古兰经第二章结尾的几段经文是保护我们面对邪恶的依据。穆圣说:「任何人在夜晚诵读了古兰经黄牛章结尾的两段经文,就足以获得护佑」

夜行与升霄之夜,是慷慨丰硕的夜晚,伊布拉欣圣人曾经叮嘱穆圣,穆圣说:「升霄夜我在七层天上遇到了伊布拉欣圣人,他说:穆罕默德!你当为我向你的族人们道安,并且告诉他们:天堂的土壤美好,水源甜美,地面平阔。它的栽植就是:

「赞主清高、万赞归主、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真主至大」。这就是纪念真主的崇高地位,我们是否已经种植了这些长青的栽植,以便以后收获它的硕果?常念:

(سبحان الله ، الحمد لله ، لا إله إلا الله ، الله أكبر)

各位教亲:请看穆圣在这次旅程中见证的重大表征,其中有因为言行不当,危害了他人或社会群体而遭受刑罚的,这也是我们社会面对的病症,因为这些言行会带来对立、仇恨,断绝关系与友情。古兰经49章12节教导我们【你们不要互相背谈,难道你们中有人喜欢吃他已经死亡的兄弟的肉吗?你们是厌恶那种行为的。你们当敬畏安拉,安拉确是允承忏悔的、至慈的】

穆圣也曾经见证了天园与火狱,见到天园里有真主为祂的善良仆人们准备的善赏与恩泽。穆圣说:「真主说,我为我的善良仆人们准备了人们眼所未见,也未曾听闻、心中未曾想象到的,你们可以诵读【任何人都不知道已为他们储备了什么福泽…】(古兰32章17节)」这是为了提升人们期盼获得天园福泽,全力以赴服从造物真主,善待被造众生。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