斋月学古兰:因"敬畏"而引起的第一桩血案

安拉说:

「你(穆罕默德)当如实地对他们讲述阿丹的两个儿子的故事。当时,他们俩各献一件供物,这个的供物被接受了,那个的供物未被接受。那个说:「我必杀你。」这个说:「安拉只接受敬畏者的供物。」(古兰:5:27)

安拉命令先知穆罕默德(祈主福安之)把人祖阿丹两个儿子的故事如实地讲述给人类,意义深远。

当时,兄弟俩以供品接受考验,其中一人的供物未被接纳的原因是"无敬畏之心"。而当他得知「安拉只接受敬畏者的供物。」时,仍然变本加厉,心生妒忌,执意要杀死自己的兄弟。但是,他的兄弟好言相劝:「如果你伸手来杀我,我绝不伸手去杀你;我的确畏惧安拉——全世界的主。我必定要你担负杀我的罪责,和你原有的罪恶,你将成为火狱的居民。这是不义者的报酬。」(古兰:5:28-29)由于他毫无敬畏之心,私欲膨胀,「他的私欲撺掇他杀他的弟弟。故他杀了他之后,变成了亏折的人。」(古兰:5:30)

安拉透过这个故事,彻底为世人揭示了人性的弱点以及敬畏安拉的重要性。如果人没有了敬畏之心,还有什么坏事他不敢做呢?

-----------

安拉至知!

中华回教博爱社 杨兴文 阿訇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