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西班牙穆斯林:最后的摩尔人

西班牙科尔多瓦清真寺

被遗忘的西班牙穆斯林:最后的摩尔人.jpg

摩尔人

伊斯兰历史上真正的悲剧事件之一是失去了安达卢斯或穆斯林的西班牙。几个世纪以来,伊比利亚半岛是穆斯林统治者和穆斯林人口的穆斯林土地。最多时,伊比利亚拥有超过500万穆斯林,这是那片土地人口的大多数。穆斯林统治者基于信仰和知识建立了先进文明。在900年代,穆斯林西班牙的首府科尔多瓦在整个城市铺设了道路,医院和路灯。当时,基督教欧洲最大的图书馆只有600本书,而科尔多瓦的书法家每年出版6000本书。这个社会是欧洲和非洲文化的和平混合体,穆斯林、犹太人和基督徒并肩和睦相处。

这个几乎乌托邦的社会并没有永远持续下去。 1492年,当西班牙最后一个伊比利亚穆斯林国家沦陷时,西班牙穆斯林面临着一个新的现实:种族灭绝。

占领

在1492年格拉纳达倒台之后,大多数穆斯林都认为这是一个小小的挫折。他们认为来自非洲的穆斯林军队很快就会赎回格拉纳达的损失并重建穆斯林国家。然而,西班牙新君主斐迪南和伊莎贝拉还有其他计划。

他们很早就明确了他们的宗教意图。 1492年3月,西班牙的君主签署了一项诏书,有效地迫使每一个犹太人都离开这个国家。数十万犹太人被迫离开,奥斯曼帝国接受了许多犹太人。奥斯曼帝国的苏丹贝耶齐德二世派他的整个海军前往西班牙接他们并将他们带到伊斯坦布尔,以避免在西班牙被大规模屠杀。

西班牙对穆斯林的政策没有太大的不同。 1492年,全西班牙共有约50万穆斯林。天主教会将它们全部转化为基督教,因为它们没有得到穆斯林国家的保护。

将穆斯林变成基督教的第一次尝试是通过贿赂。皈依者将得到礼物、金钱和土地。这种方法被证明是不成功的,因为这些“皈依者”中的大多数在得到这样的礼物后很快回归了伊斯兰教。

被遗忘的西班牙穆斯林:最后的摩尔人2.jpg

暴动

十五世纪的最后几年这变得很明白,西班牙的穆斯林更加依赖自己的信仰而不是财富,西班牙的统治者采取了新的方法。 1499年,天主教教会的主教被派往西班牙南部,以加速皈依过程。他的做法是骚扰穆斯林,直到他们悔改。所有用阿拉伯文写成的手稿都被烧毁(医疗用品除外)。拒绝皈依的穆斯林被送入监狱。他们遭到酷刑并没收了他们的财产,企图说服他们皈依。

压迫和骚扰很快就对西班牙基督教国王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后果。西班牙的穆斯林为了抵制压迫,开始公开的叛乱。格拉纳达的穆斯林特别公开地在街头抗议,并威胁要推翻压迫性的天主教统治,并用新的穆斯林国家取而代之。西班牙国王和皇后迅速进行干预。他们给格拉纳达的反叛者一个选择: 要么皈依,要么死亡。几乎所有格拉纳达的公民都选择在外在皈依,但秘密地把伊斯兰教作为他们真正的宗教。

在农村,整个格拉纳达的穆斯林城镇开始起义。他们在西班牙南部的岩石山脉Alpujarras山上避难,使基督教当局很难将其解决。叛乱分子没有明确的计划,也没有一个中央领导人。他们团结一心信仰伊斯兰教和抵制基督教统治。

由于几乎所有的格拉纳达人都是穆斯林,叛乱采取了防御形式。基督教士兵经常袭击穆斯林城镇,试图迫使其居民转化。穆斯林叛军没有像基督徒士兵那样装备精良或训练有素,并不总是能够反抗袭击。大规模屠杀和强迫村庄皈依是常见的。

被遗忘的西班牙穆斯林:最后的摩尔人3.jpg

到1502年,叛乱逐渐消失,伊莎贝拉女王正式宣布结束对西班牙任何穆斯林的宽容。因此,所有穆斯林都必须正式皈依基督教,离开西班牙或死亡。许多人事实上是逃往北非或为此而战死。然而,大多数正式皈依为基督教的,同时仍然隐藏其真实的信仰。

隐藏中

1502年,西班牙的穆斯林人口进入地下。他们不得不向西班牙当局隐瞒自己的信仰和行为,以免被杀。这些“悔改的”穆斯林被西班牙人称为摩尔人,并且他们受到监视。

西班牙政府官员对摩尔人进行了严格的限制,以确保他们不在暗中实践伊斯兰教,这当然是许多人的做法。 摩尔人不得不在周四晚上和周五早上的家中开门,所以士兵们可以确保他们没有洗澡,因为穆斯林在周五的集体祈祷之前会这样做。任何被逮到读“古兰经”或洗小净的穆斯林,可能会立即被杀害。出于这个原因,他们被迫设法秘密地实践他们的宗教,不断地担心被发现。

即使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摩尔人也保留了几十年的信仰。尽管伊斯兰教的社区活动如集体祈祷,施舍和麦加朝圣受到限制,但他们仍能够继续秘密实践。

最后的驱逐

尽管摩尔人竭尽全力隐瞒他们的伊斯兰教信仰,但基督教国王怀疑他们继续坚持伊斯兰教。 1609年,在穆斯林藏匿100多年后,西班牙国王菲力浦签署了一项驱逐西班牙所有摩尔人的诏书。他们只有3天的时间完全打包登上去往北非或奥斯曼帝国的船只。

被遗忘的西班牙穆斯林:最后的摩尔人4.jpg

在此期间,他们不断受到基督徒的骚扰,基督徒抢劫他们的财物并绑架穆斯林儿童。一些摩尔人甚至在前往海岸的途中遇难。即使他们到达将他们带到新地的船只,他们也受到骚扰。他们侮辱性地在流亡中支付自己的票价。此外,许多水手强奸,杀害并偷窃正在船上的摩尔人。这种宗教不容忍现象的例子可以有效地归类为种族灭绝和恐怖主义

然而,在这样的环境下,摩尔人终于能够再次公开他们的伊斯兰教实践。 100多年来,穆斯林第一次在西班牙公开祈祷。在西班牙的山区和平原上,邦格再次响起,因为穆斯林正在离开他们的家园。

大多数摩尔人希望能留在西班牙。几个世纪以来,这是他们的家园,他们不知道如何生活在其他土地上。即使在流亡之后,许多人仍然试图潜入西班牙并回到他们以前的家园。这些努力几乎总是失败。

到1614年,最后的摩尔人消失了,伊斯兰教从伊比利亚半岛消失了。在100年内从超过500,000人减少到零,只能被描述为种族灭绝。事实上,葡萄牙多明尼加僧侣达米安丰塞卡提到驱逐是一个“和睦的大屠杀”。对西班牙的影响是严重的。由于大部分劳动力消失,税收收入下降,经济遭受重创。在北非,穆斯林统治者试图为成千上万的难民提供服务,但在许多情况下,他们无法为他们提供很多帮助。北非的摩尔人花了几个世纪试图融入社会,但仍然保持其独特的安达卢西亚身份。

直到今天,北非主要城市的街区都充满了他们的摩尔人特色,并为穆斯林西班牙的辉煌历史保留了活力。它们提醒我们伊比利亚半岛的辉煌历史,以及在欧洲有史以来最大的种族灭绝之一。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