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创造伊斯兰化的家庭

  家庭是社会的基础,这个基础的基本结构是夫妻双方合理的分工,他们共同所承担的主要责任之一是养育儿女。以健康、完善的家庭组成的社会是文明的社会。

  在伊斯兰的理想社会中,家庭起到十分关键的文明承传作用,因为家庭向下一代提供了完美的人生价值和道德准则的生长环境。如果不是这样,男人和女人就会像动物一样追求性自由,社会上的人群多数是私生子;男女之间的联系只求肉欲的冲动和满足;家庭没有分工,不承认性别功能的差别,好像绝对平等了,其实家庭的作用被彻底破坏;男女都是为了物质利益的贪婪在社会上各奔东西。 女人为了钱,不惜出卖色相甚至肉体,男人为了消遣在外面姘靠;夫妻的情外恋互不干扰,彼此都自由,因为社会的潮流是多生产、高消费,生命的价值在于个人享受,他们自称是"新人类"。

  谈人性道德和心灵信仰会受到人们的耻笑和奚落,"21世纪还有这样不知务实的人类。" 这是什么样的社会和文明? 伊斯兰早有答案:那是"蒙眛",伊斯兰学问中的蒙昧概念不是以生产力和消费水平来衡量的,不只是古代人才蒙昧,现代人,甚至将来一千年后的人,也存在蒙昧的人群。 凡是没有接受伊斯兰天启文明的人群都不会脱离蒙昧阶段。

  文明社会始于家庭的构架,而家庭是以正常的夫妇分工为基石,家庭不能伊斯兰化,社会也不可能伊斯兰化,这样的家庭和社会都处于蒙昧状态,这些人都是在蒙昧的黑暗中生活。在这样的社会中占有优势的地位是物质的欲望和动物的性冲动,科技水平的高低和工业产品的多少不是人性本质的决定条件。

  社会进步与人性发展的要素是深层的道德意识,家庭是培养高尚道德的苗圃,育苗的基地,社会是发展道德的土壤,是展现道德的花园。 现代工业化社会是少数人控制的社会,追求经济效应和小集团利益,只有把人性的道德彻底摧毁,让人们愚蠢到分不清人类与动物有什么区别的程度,对当权者最有利,所以他们拼命鼓吹性自由,性解放,使人生的全部目的集中在追求物质和两性的欲望上。政权和法律为这样的社会服务,为广大民众设定了生活的新准则。比如在工作岗位上任何自由行为是不允许的,以违法乱纪律论处;如果一个妻子对丈夫的兴趣减弱,有权在外寻求性生活的满足,这是合法的,她受到法律的保护。 他们说现代化的社会只承认"职业道德",把道德变成有利于统治的工具和手段,局限在生产和经济的范畴以内,让所有工作的人都服从工业生产和政治统治的目的。这是现代蒙昧的特征,电脑和汽车挽救不了人性和文明泯灭。人与动物有同样的生存和生理欲望,人贵在具备克制欲望的理智和信仰,这是人性的价值根源。

  正常的家庭功能不但能够保证各种欲望的满足,而且教育后代学会有理智的容忍和克制,每个家庭都重视对儿女的教育,培养的后代都懂得共同维持一个稳定、祥和的文明社会。 显然,社会要求安宁和繁荣,就必须要求每一个家庭完善自己的功能,保证每个人都受到过性格的训练,懂得人性的基本道德规则。

  一个完善的家庭由父母双方管理,认真养育青少年儿女,给他们提供一片在父母关怀下的净土,有强烈的道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这是每个穆斯林父母对儿女的责任,也是对社会的责任。在人类社会里,任何地方,任何时代,都存在着真理与邪恶的斗争,穆斯林的生活目标是为安拉的真理而奋斗,这个奋斗是从你的家庭开始。 你的工作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停顿,当然,处于社会上大多数人都还沉睡在蒙昧之中的时代,一个家庭单独奋斗会有很多困难,但是坚信自己的正道,坚韧不拔,不懈努力,从安拉那里得到两世吉庆的报偿。

  如果许多家庭都这样努力,这就能形成一个伊斯兰化的社会,造福于全人类。 伊斯兰的信仰认识和道德原则能够给人类带来真正的进步和繁荣,创建文明的社会,这个理想值得全体穆斯林共同奋斗。 每个家庭都应当为这个社会做贡献,同时祈求安拉恩赐你们全家幸福和美满。 一切从基础上努力,从创建一个完善的伊斯兰化的家庭开始。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