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灾难是真主考验全人类

       《古兰经》说:“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在他左右的人,对外道是庄严的,对教胞是慈祥的。  你看他们鞠躬叩头,要求真主的恩惠和喜悦,他们的标记就在脸上,那是叩头的效果。”(48:29)    真主在经典中的启示,为穆斯林民众的互相关系确定了这样的原则,穆斯林与非穆斯林,内外有别,因为穆斯林敬畏真主,“信士皆为教胞”(49:10)。  这个原则适用于一切生活中,不论在风和日丽的和平时期,或在战火纷飞的激烈斗争中,这个原则把全世界的穆斯林凝固成一个大集体 —— 穆斯林稳麦。

       穆斯林互相之间结成“教胞”的联系和纽带,不是血统或种族,也不是金钱或利益,而是共同的信仰;认主独一,服从真主的使者,共同遵循真主启示的《古兰经》,达到认识和意志的统一,穆斯林兄弟姐妹心连心。  《古兰经》说:“他曾联合信士们的心;假若你费尽大地上所有的财富,你仍不能联合他们的心;但真主已联合了他们。 他确是万能的,确是至睿的。”(8:63)

       当我们听说,哪个地方的穆斯林遭受灾难和痛苦,我们心里就感到难受,这就是真主“联合信士们的心”的实证。   先知穆圣说:“一个信士对于另一个信士,就像一面墙上互相砌在一起的砖块”,他在说这话时,两只手交叉在一起表示关系密切,不可分离。《布哈里圣训集》  今天在我们身边有一个无情的现实,我们的巴勒斯坦穆斯林弟兄在受难,他们遭到犹太复国主义的野蛮侵略和残酷屠杀,我们应当怎样理解?   有什么责任?   如何行动?

       人生很艰难,每个人和每个民族都必须走过崎岖的道路,经历许多艰难险阻,最后达到胜利的彼岸,走向永久的归宿。   一个事件的发生,是在考验所有的人,当事者在受到考验,旁观者也受到考验,被压迫者受到考验,压迫者也受考验;凡是当事者、参与者、看到或听到的人,都受到考验。  《古兰经》说:“我必以些微的恐怖和饥馑,以及资产、生命、收获等的损失,试验你们,你当向坚忍的人报喜。”(2:155)

       加沙地带人民在犹太复国主义连续十多天狂轰滥炸中,血肉横飞,吃尽苦头,许多人遭到家破人亡的重大灾难。  是真主在考验他们,考验我们,也在考验敌人,我们深信真主是公道的,考验我们对真理的坚持和真诚。   《古兰经》说:“你当坚忍,因为真主必不使行善者徒劳无酬。”(11:115)

        人类社会历来的重大弊病之一,是暴虐的统治和社会不公正,暴露了人类卑贱的劣根性,与公正和善良对抗,因此我们必须坚守正义,与邪恶斗争。  今天,巴勒斯坦人民所遭受的困难就是当代典型的例子。   在邪恶压迫下的人,必须敢于斗争,为真理,为正气,将受到真主的保护,最后获胜。   《古兰经》说:“你们不要灰心,不要忧愁,你们必占优势,如果你们是信道的人。”(3:139)      “不义的人们,和他们的朋友一样,必得一份刑罚。”(51:59)    在面对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实行惨绝人寰的血腥大屠杀的罪恶行为,必须是非界线分明,没有和稀泥的余地。  穆斯林对那里遭受困难的兄弟姐妹没有同情心或装聋作哑不给予帮助,或者玩弄政治手段从中渔利,这是为虎作伥,成为敌人的帮凶,真主不会饶恕那些人。  保持沉默,就是罪过。  这样的考验,在伊斯兰的发展历史上曾经频频发生,困难是暂时的,在暴风雨之后人们又看到风和日丽的艳阳天,伊斯兰又上一层楼,闪烁着真理的光芒。   《古兰经》说:“如果你们遭受创伤,那么,敌人确已遭受同样的创伤了。  我使气运周流于世人之间,以便真主甄别信道的人,而以你们为见证 ---- 真主不喜爱不义的人。”(3:140)

       巴勒斯坦自从以色列在西方扶持下犹太复国,六十年来成为世界动乱的一个重要焦点。  那里是一个很特殊的地方,历代先知都曾向当地居民传播过真主的启示。  穆斯林拥有《古兰经》,其他宗教的人如犹太教徒和基督教徒,也都有他们的经典,被承认为“有经人”,所以大多数人都深刻领受着真主的教诲。  在巴勒斯坦地区,真理的分辨应当比世界上任何地方都明朗,因为所有的经典都讲述同样的人类正道准则:认主、仁慈、善良、公正、宽容、和平。   以色列依仗美国新式武器实行种族隔离,残暴的铁血统治,对手无寸铁的巴勒斯坦人民实行迫害、镇压和屠杀,引起全世界人民的瞩目,对当今世界全人类是一场严峻的考验。

       根据麦尔姆娜.萨阿德的传述,她有一次向先知穆圣请教耶路撒冷的知识,他回答说:“那里是神圣的土地,将来全人类都将在那里复活,在那里集合,你们应当在那里祈祷(指阿克萨清真寺),因为在那里的每次拜功相当于在一般地方礼拜的一千倍回赐。”  她又问:“我们去不了那里,或者因为路途艰难而无法旅行,怎么办呢?”   先知穆圣回答说:“不能前往的人,可以把灯油捎带到那里去,把那里的灯点亮,因为向那个圣地奉献礼物的人,就如同在那里礼拜和祈祷一样尊贵。”《艾哈迈德圣训集》

       因此,发生在巴勒斯坦的现实斗争,是正义与邪恶、光明与黑暗、信士与叛道者的大搏斗,大较量,大拼比。   这场世纪大拼搏,是试金石、照妖镜、审判台,对所有的人、所有的组织和所有的政府,是一次公开大测试,如联合国、国际人权组织、西方强国、超级大国、伊斯兰国家的王公贵族总统将军们,以及普通老百姓。  如前所述,这片神圣的领土对于穆斯林有特别的意义,属于信道者的家园和生活权利,一寸土地都不能退让,任何人也无权退让,退让就是出卖,就是对正信的背叛。   保护真主的圣地,是每个穆斯林的神圣职责,将在复活日受到审判,到那日,成功者不是生前的财富,也不是儿女和社会地位,而是一颗纯洁的灵魂,为主道奋斗的功勋。  巴勒斯坦是一个历史舞台,那里曾经发生过许多次占领和奴役,历史记载表明,最后的胜利者是坚守真理的英雄。    巴勒斯坦是一个大帐本,有史以来在那里奋斗过的人都有记录,捍卫正义者是真主忠实的仆人,而入侵者或卖国贼是真主的敌人,如今以色列占领伊斯兰圣地并且在那里胡作非为、肆意造孽、杀人放火者,罪恶滔天,绝无好下场。   巴勒斯坦今天落入了最黑暗、最血腥的时期,同时,那里的战斗开始了,不屈不挠的巴勒斯坦人民决不向邪恶低头,誓死战斗到底。  我们深信真主最公道。

       战斗吧!  巴勒斯坦的斗士们,你们的努力将获得真主许诺的报酬,胜利属于你们!   《古兰经》说:“这是因为真主不变更他所施予任何民众的恩典,直到他们改变自己的情况,又因为真主是全聪的,是全知的。”((8:53)

       为了捍卫圣地巴勒斯坦和在那里坚守阵地毫不妥协的巴勒斯坦英雄的人民,全世界穆斯林开始了总动员,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有智慧的出主意,首先向在围困和受难中的巴勒斯坦兄弟姐妹提供他们所需要的生活物质,如粮食、衣服、医药、燃料、饮用水,以及任何生活必需品。   所有的伊斯兰政府不可袖手傍观隔岸观火而不闻不问,都应当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地位在国际上发挥功能。   我们相信世界上大多数人都有真主恩赐的良知和理智,他们会理解和支持正义,加入到反抗侵略和反压迫的滚滚洪流中来,形成人民无畏的力量,吓倒一小撮野心家、阴谋家和法西斯暴徒。  全世界穆斯林的学者们,现在是他们说话的时候了,动员穆斯林参加支援巴勒斯坦的运动,向非穆斯林说明真相,争取更多的正义力量,孤立极少数心里歹毒和黑暗的顽固份子。   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斗争,是真主对全人类的考验,穆斯林首当其冲,责无旁贷,承担起沉重的历史使命。

       《古兰经》说:“他将赏赐你们另一种为你们所爱好的恩典 ---- 从真主下降的援助,和临近的胜利。  你向信士们报喜吧!”(61:13)

       (阿里编译自Supporting Palestinians:Emotion Are Not Enough)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