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主为什么没有拯救加沙民众?

  有人问:真主为什么没有拯救加沙的民众,援助那些弱势者战胜侵犯他们的犹太人呢?

  对此,世界穆学联成员哈米德.阿塔尔长老回答说:真主早已在《古兰》中对这个问题给出了答案。真主说:“你们在战场上遇到不通道者的时候,应当斩杀他们,你们既战胜他们,就应当俘虏他们;以后或释放他们,或准许他们赎身,直到战争放下他的重担。事情就是这样的,假若真主意欲,他必惩治他们;但他命你们抗战,以便他以你们互相考验。为主道而阵亡者,真主绝不枉费他们的善功,”(穆罕默德章:4)这是来自真主的考验,考验我们是否已经做好准备,承担我们的职责。真主对于天地间的万事万物都是全能的。真主命令穆斯林在战场上斩杀不通道者,并向穆斯林说明,如果真主意欲,他必定惩治不通道者,无需命令穆斯林抗战。但是真主所意欲的是:责成穆斯林亲赴战场,与敌人拼杀,“以便他以你们互相考验。”即以不通道者来考验穆斯林;考验穆斯林在面对不通道者的淫威和暴力前坚守信仰的程度:通过考验,真相得以彰显,虚假得以暴露,每个人的立场都受到记录。而真主对于那些坚守正道者必定赏赐他们无限的慈恩。

  对人来说,口头上声称自己已经信仰,并准备为主道奉献生命和财产是一件多么容易的事呀!甚至有的人已经认定自己能够为主道奉献生命和财产。但是,真主难道就依据人们自以为是的猜测而加以判定吗?还是真主给予他们考验,甄别谁是诚实者,谁是虚假的说谎者;揭露谁是信士,谁是伪信之人,从而让每个人所获得的报酬与他的实际工作相对应呢?诚然,在每个人展现自己立场之前,真主早已经知晓其立场,但是以什么作为他的奴仆的见证呢?难道真主没有告诉我们,在后世清算时,众天使们将见证每个人的立场,这时他们生前的所作所为无异于就是对他们自身的见证!不然,即便是在清算日,这些伪信士也会幻想着以虚假的誓言替自己开脱,正如真主说:“在那日,真主将使他们统统复活。他们对他盟誓,犹如现在对你们盟誓一样;他们以为自己是获得效果的。真的,他们确是说谎的。”(辩诉者章:18)直至他们自身的的四肢和五官见证生前的所有作为。真主说:“在那日,他们的舌头和手足都要反证他们之所为。”(光明章:24)

  今天,发生在加沙兄弟身上的战争,以及之后还将发生的战争都是真主的意欲,都是真主藉以考验信士,记录每个人立场的检验场。因此,假如穆斯林不付出代价就获得天堂的乐园,那人人都可入天堂。但是,只有那些为主道奉献自己的生命和财产者,他们才是乐园的居民。真主说:“真主确已用乐园换取信士们的生命和财产。”(忏悔章:111)穆圣传教之初,穆斯林面临的挑战比现在更为艰巨。财富和政权都掌握在敌人的手中。当时,穆圣和穆斯林既无钱也无势,以至穆圣向他的养主祈祷说:“主啊!我只向你诉说,我的力量是微弱的,我的计谋是贫乏的,我也如世人一般,你是最仁慈的主,你是弱势者的主……”为什么真主没有将穆圣派遣在一个没有艾布.杰哈勒和艾布.莱哈布的时代呢?为什么真主没有在派遣穆圣的同时赋予他权势和财富呢?或者说,为什么真主没有派遣穆圣到另外一个城市,让不再受迫害,不再迁徙呢?所有这些问题的答案就是:穆斯林凭什么得享天堂的乐园?进入天堂的乐园不是没有代价的。是的,这种考验可能会导致穆斯林被饱受灾难,死于非命,但是真主的回答是:“为主道而阵亡者,真主绝不枉费他们的善功。”(穆罕默德章:4)那些为主道而阵亡者,他的牺牲不是无味的,他的善功必获报酬。通过这样的考验,那些统治者、学者和宣教人士,以及那些伊斯兰机构和组织的立场被披露于世人的面前。真主将他们在这次考验中所扮演的角色和所采取的立场一一记录在案,让在清算日享受相应的报酬。通过考验,穆斯林更加清楚那些工作可以争取胜利,那些因素将会导致失败。或许他们以前所认为可以带领他们通向胜利的领袖,其实不过是虚假的幻象;是背叛民族利益的势利之徒。通过此次考验,世人还将发现:安理会和联合国、以及相关国际法和国际条约是否是公正的。这些国际机构真的如它们所宣称的那样是维护世界正义、制止迫害的机构呢?还是由某些国家操控的傀儡组织?

  侯赛因编译自http://www.islamonline.net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