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基督徒走向伊玛目讲台

       西班牙巴伦西亚2月10日消息:维森特.莫塔萨.阿尔法罗在十三年前还是一位虔诚的天主教徒,每天阅读《圣经》,每个星期日都去教堂参加弥撒礼拜。 今天,他是一位学识渊博的穆斯林,担任巴伦西亚伊斯兰文化中心(CCIV)的清真寺伊玛目,他从2005年就开始担任那个中心的董事会成员,负责宣教和教育活动。

       巴伦西亚市伊斯兰协会会长说,阿尔法罗十年如一日勤奋好学、认真负责,表现了他卓越的学识和能力,因此推选他为清真寺的伊玛目。  当地伊斯兰联盟秘书长艾尔塔哈.埃达说:“当地穆斯林民众都钦佩他深厚的伊斯兰学识,因此选举他为伊玛目。”  阿尔法罗在穆斯林社会中受到尊重,并且对他高度信任,是向社会传递的一条信息:穆斯林社会有宽广的胸怀,乐意接纳任何人成为穆斯林兄弟。

       伊斯兰在西班牙曾经遭受过五百年的政治和文化迫害,直到1967年,一直处于“非法宗教”的政治地位。  西班牙政府在1967年七月宣布宗教信仰自由,并且承认伊斯兰是合法的宗教,从那以后,穆斯林移民涌进了这个发展中的国家,并且皈信伊斯兰的当地人日益增多,至今伊斯兰已是第三大宗教,在天主教和基督新教之后。  今日的西班牙,穆斯林人口达到了一百五十万,而且皈信者不断增加。  根据社会学研究机构的调查,新皈信伊斯兰的西班牙人,主要都是中等以上的学者、学术专家和国际事务活动家。

       阿尔法罗的信仰转变在西班牙很寻常,但是从一个虔诚的基督徒被穆斯林推举为伊斯兰教长,这样的例子不多,因此经常有媒体记者对他专题采访。  凡是有人问,他为什么选择伊斯兰,他的回答始终如一:“这是真主的意欲,我选择了伊斯兰,改变了我一生的道路。”  当时他只有20岁,是高中生。  他说:“当时,我阅读了《古兰经》,读到对耶稣基督的章节,内容令人信服。  我感觉到这是真实的历史,我决定皈信伊斯兰。  ”

       他说:“那个时候,我的朋友们都对宗教不感兴趣,而我每周必到教堂参加弥撒礼拜,天天阅读《圣经》,对伊斯兰一无所知。”  要说是否有些外来的机遇,那么就是他住家的街道上,有一个阿尔及利亚家庭,他们是穆斯林。   他第一次同一个穆斯林交谈,感到很奇怪,但是他的邻居说:“全世界的人类都是亚当和夏娃的子孙后代,而且我们都是先知亚伯拉罕的信徒。”   我惊讶地发现,原来阿拉伯人和穆斯林对我们的先知都不陌生,如亚当、夏娃和亚伯拉罕。   我从好奇心为起步,开始对伊斯兰境界进行探索,以一个天主教徒的虔诚之心认知一个新宗教伊斯兰。

       他说:“我从图书馆借来一部翻译文的《古兰经》,天天在家里认真阅读。”  最使他感受深刻的内容,是《古兰经》中对耶稣基督的阐述,在他同《圣经》中类似经文比较时,感觉到《古兰经》的记载更为合理,符合人性的思维和历史的可能性。  他说,从那以后,我接受了伊斯兰对耶稣基督的论述,他不可能是上帝的儿子,被派遣到人世间代替别人受迫害,最后惨死在暴政酷刑中。  我相信,他是真主的使者,如同其他使者一样,担任使命而来教导人类,如亚伯拉罕和穆罕默德。

       从那个起点之后,他对伊斯兰的阅读兴趣再接再励,变成了深入研究,探索更多的信仰知识,最后修成正果,瓜熟蒂落,成为穆斯林。  在皈信伊斯兰之后,把自己的名字改为“满苏尔”,成为穆斯林社会的一个成员,交了许多新朋友。  他说:“我对《古兰经》确信为真主的经典,只是一刹那的灵感。  于是,我决定皈信伊斯兰,成为穆斯林。”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