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拉真的存在吗?

        对于长时间接受了无神论教育的你,告诉你安拉实有,可能一下子难以接受,还是让我们借助宇宙大爆炸理论来探讨这个问题。这一理论是20世纪宇宙学里程碑式的发现,现在已经被科学界普遍接受。

        宇宙大爆炸理论告诉我们,宇宙是距今大约150亿至200亿年前由一个温度极高、密度极大、体积极小的火球经爆炸膨胀而成。这就告诉我们,宇宙不是本来就如此,而是从无到有产生的。既然宇宙是在200亿年前才开始出现,那么我们思考一下它究竟是怎么出现的?会没有外因自己出现吗?会自己从无到有产生吗?当然不会。因为任何物体,无论形成是多么偶然,其背后都有某一因素在作用于它。无论是飞机、火车、轮船,还是矿藏、大地、星球,都不可能无端出现。那么作为宇宙胚胎的火球也不可能无缘无故地生成。伊斯兰告诉我们,安拉创造了宇宙,创造了我们所见到的和没见到的一切。

        宇宙从无到有的形成,从概率上讲绝非巧合,一定是设计的结果。我们不妨做这样一个实验:如果把1至10这十个数字分别写在十张纸卡上,再把纸卡放进袋子摇晃均匀,一张连一张地拿,那么取出1的概率为十分之一,连续取出1和2的概率为百分之一,连续取出1至4的概率为万分之一,连续取出1至10的概率将是百亿分之一!如果我们把数字再扩大,要拿一至一百,或一至一千、一万、一亿做试验,那么按序取卡的概率将小得难以统计。实验几百亿年,也不可能有一至一亿偶然巧合连续出现的可能。我们知道宇宙年龄200亿年,如果说简单数字排序的概率都小得难以统计的话,那么,200亿年内最初的火球能偶然形成精密结合的天体,并且在地球上从无机物中产生了单细胞生物,单细胞生物不断进化变异,最后生成相貌相似和结构互异数量相同的男女和孕育出纷繁多彩的世界,这有多大的可能?了解天文学的都知道宇宙膨胀、星球运行经历着怎样的危险,学过生物的都清楚生物的变异往往带来的是缺陷而不是进步,所以,硬要认为如此精密绝伦的宇宙、如此生机盎然的世界不是安拉创造而是自然形成的,那比说太空梭是废料厂的原料偶然组合而成的更为荒谬!

        理智告诉我们,秩序井然之事物往往来自设计与安排。当我们进入房间,看到房间干净整洁,往往赞叹主人的勤劳能干;当我们看到钟表走得分秒不差,往往夸赞厂家制造的精良。那么纷繁有序的宇宙,未经设计和创造能自己形成吗?

        我们知道,物体在力的作用下,才会发生运动。有运动才会有宇宙。那么我们要问,作为宇宙胚胎的火球运动的推动力是怎么来的?是自身带的还是外加的?为何作用力的大小和方向竟如此恰倒好处?比如,如果作用力太小,其就不会膨胀爆炸,而如果作用力太大,星球就会脱离运行轨道,如果作用力方向不一致,宇宙就会紊乱。整个宇宙能如此有条不紊的运转,说明不仅物质的出现是安拉创造的,而且其第一推动力也是安拉给的。

        最后,让我们重温两位大科学家的感叹吧!爱因斯坦说:“宇宙间的一切都受着同一规律的支配,日月星辰运行得是那样的有序,分子、原子的运动又是那样的精密,这一切都是受着同样的力学定律的支配,这难道没有一个智慧之主的安排吗?”[1]牛顿说:“宇宙万物设计得如此美妙,设计所依赖的法则如此和谐,这事实的本身就必须以神圣的、智慧之主的存在为先决条件。”[2]


参考文献:
1、潘世杰/撰《造物主到底有没有?——造物主存在的八大逻辑证据》
2、阿卜杜.拉哈曼.兴哲理/着   司马丁华/译《致询问真主在哪里的人们》

[1]《爱因斯坦谈人生》

[2] 《牛顿自然哲学》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