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穆斯林父亲对女儿的忠告

赛俩目

托靠真主,两星期后您将开始您在牛津大学的学习生活。我至今还记得,今年一月当您收到牛津大学的取录通知时,我们都非常高兴。从世俗的观点来说,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让您在学业和未来的事业上追求卓越的成就。从伊斯兰的角度来说,你则可以在牛津学习的期间认识到在英国和来自其他国家最优秀的穆斯林学生,彼此学习和大家一起分享经验。  记着,在世俗的社会上争取成功亦是我们崇拜的一部分,只要目的是寻求真主的喜悦和对社会作出贡献就是了。

当您自己在英国的时候,我想给您一些如下的忠告:

1、谨守每天的拜功是坚定信仰的最佳方法

2、每天诵读古兰经,不论长短也好

3、在非穆斯林为多数的环境下,您要知道您会被看作是伊斯兰行为的范例

4、除了世俗的知识外,亦多寻求伊斯兰的知识,好让您能够解答非穆斯林对您提出的问题,并教导他们你所知道的

5、与穆斯林姐妹多联络,以增进感情

您可放心,我必定时常向真主为您祈祷。如果您想寻求帮助或忠告,以现今电讯和网络通话这么方便,我们也变得只是咫尺之隔而已。

祈求全能的真主保护及引导您,我们只向祂寻求保护和引导。

再道赛俩目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