皈依之旅,回家之途

【本文作者阿伊莎来自澳大利亚,属犹太后裔,曾与基督徒结婚,后因真主的引导皈依伊斯兰。此文发表于穆斯林皈依者网站(MuslimConverts.com),简要叙述了她的信仰历程。】

奉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

愿真主的平安、慈悯与吉庆降临于你们。

感赞安拉,我是一名新穆斯林,在这里,我想与大家分享一下我皈依伊斯兰的历程。我发现这里有很多人暂时还不是穆斯林,但是,他们似乎对伊斯兰很有兴趣,因此,若主意欲,我真心希望我的故事能够对他们有所激励。

我从青少年时期就接触到了伊斯兰信仰,当时的我就与伊斯兰有过许多交集。我有过一些穆斯林朋友,我也曾对伊斯兰文化以及中东地区有过浓厚的兴趣。当然,我并不是说伊斯兰只与阿拉伯文化有关。

多年以后,通过学习不同的文化、与不同的人一起工作、到不同的地方旅游,我又开始重新考虑一个从我少女时代就困惑我的问题: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信仰?那时,我就开始研究我的犹太血统,于是,我找了些关于犹太教的粗略资讯,然后鼓起勇气拨打了当地犹太教堂的电话,可是,我的努力却无果而终——拉比(犹太教神父)告诉我,我根本不可能成为犹太教徒,因为我的母亲并不是犹太人(我的父亲是犹太人,但我的母亲摩门教徒)。

高中时我有过一个穆斯林同学,那时,我偶尔会在学校图书馆和他一起做英语作业。当时的我根本没有想过,十五年后,这个陌生男子竟然成了我的丈夫。赞主清净!

在此之前,我已经结过一次婚,我曾嫁给一名信奉耶和华见证会的男子。我曾花费大量时间与精力去研究“耶和华见证会”的思想,当然,我所做的研究不全是出于我的主观意愿。但是,我最终还是无法相信这就是真理,我无法相信他们所说的“上帝有个儿子”,我也无法相信他们提出的一次又一次虚假的预言,比如他们所预言的1918年、1974年即为“世纪末日”说。虽然当时我与前夫的生活非常滋润,可是,钱毕竟不是万能的,光有钱也是不够的,我一直都在努力搜寻某种能够让我的人生充满意义的东西。我知道,如果我诚心诚意地祈祷,终有一天,造化万物的主宰肯定会应答我。

有一天,无助的我跪倒在地祈求造物主指引我,当时的我并不知道这就是穆斯林礼拜的姿势,可我依旧从心底祈求造物主能够让我找到他。随后,我甚至又无意间作出了穆斯林礼拜中叩头的姿势,我让自己的前额紧贴着地面,同时默默的祈祷:“主啊,造化万物的主啊,请指引我找到真理。”多年以后,当我最终皈依伊斯兰以后,我才发现我当时作出的动作竟然都来自于穆斯林礼拜的动作。赞主清净!

之后,我心底的谜团也接连被打开。我有个朋友曾经在夜总会工作,她介绍我认识了她的一些穆斯林朋友,当时的我对他们的宗教很好奇,不过他们看上去有点不好意思,因为他们的信仰并不是很强。我意识到他们并不是在真正身体力行的践行伊斯兰,可他们的确对伊斯兰有种热爱与激情,虽然之后我再也没有见过他们,但是,我对伊斯兰信仰的渴望却一发不可收拾。于是,我在网上查找了一些关于伊斯兰信仰的资料,当我发现古兰经从降世至今都没有做过任何改动,甚至没有修改过一个字母时,我震惊了。此前,当我研究“耶和华见证会”时,我甚至尝试过学习希伯来语以及阿拉姆语,因为我想读到圣经未经人为修改的真正内容。而当我研究伊斯兰信仰时,我看到的是一本每个人都能自由研读的经典,一本自始至终都只属于一种语言的经典,这不正是我一直在寻找的迹象吗?讲心里话,这真的如一根救命稻草一般解开了我心底最后的谜团。

在我研究伊斯兰的过程中,我学习到的每一点新知识都是那么的自然与和谐。我说我的皈依之旅其实是回家之旅,因为我认为只有“回家”两个字才能描述我皈依伊斯兰时的真实感受。自从皈依以后,我从未对伊斯兰要求我必须做到的事物有过任何疑惑,比如礼拜、封斋、出散天课等等。当然,我也曾有过整整三个月之久的纠结,我曾纠结良久才最终决定佩戴头巾外出。刚开始,我只是会在参加一些穆斯林妇女集会时才佩戴头巾,后来,我去商店购物时也逐渐开始戴头巾,我的穿着也越来越得体,差不多半年以后,我又做了一个决定,我决定试着穿长袍外出。当时的我去某些地方时会穿长袍,去另外一些地方时又会换掉长袍,这让我感觉自己有点虚伪,于是,我决定只要外出就穿我的长袍遮住我的身体。对当时的我而言,最让我感觉难受的只有一点,那就是我的宠物小狗,皈依伊斯兰的我不得不放弃它。感赞真主,虽然我真的很难过,但我也很开心,因为我是为了求得安拉的喜悦才会把它送给别人。

皈依之后继续回到正常的工作也是一件充满挑战的事。我的一些客户甚至认为我戴头巾是想和他们开玩笑或恶作剧,这真的让我感到很伤心——人们竟然把伊斯兰信仰视为某种笑资……

我的老板也不怎么待见穆斯林,尤其是当我的穿着变得越来越得体时,她就越来越无法接受我了。我想,作为一名“女权主义者”,她可能认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她所鄙视的,而我,也只能选择默默承受这种压力。后来,我结婚了,然后我有了一次流产,然后,她建议我应该先回家修养一段时间,她让我先休息几个月再跟我谈工作的事,可是,她再也没有联系过我,而我,也没有再去打搅她。我感觉有点累了,我不愿意再每天都提心吊胆地进行自我辩护。你可以说我是胆小鬼,但是,我真的受够了,于是,我就用这节经文慰藉自己:“你们应当安居于你们的家中,你们不要炫露你们的美丽”“古兰 33:33”,我用这节经文告诉自己,我安居在家,也是在谋求真主的喜悦。

以上,就是我皈依伊斯兰的一个速写。虽然清高的安拉给了我不少艰难的考验,但他也给了我诸多容易,他还给了我一名伟大的丈夫(即我的高中同学),他喜爱我,他敬畏安拉。感赞真主!

再次愿真主的平安、慈悯与吉庆降临于你们。

来自于你们的穆斯林姐妹

阿伊莎

书于澳大利亚

叶哈雅译自:

http://muslimconverts.com/converts/Aliyah.ht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