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知感安拉了吗?

知感安拉.jpg

如果你早晨起来,还能自由呼吸,那么你应该叩头感谢安拉,因为安拉又给了你一天生命的恩典,你要知道,世界上每天有将近十五万人死去。

如果你生活在和平社会,享有自由,那么你虔诚拜主,因为世界上还有很多人享受不到这样的慈悯。

如果你可以去清真寺学习,并从学习中获得正确的信仰,那么你应该坚持礼拜做功修,因为这是你通往天堂的唯一途径。

清高的安拉说:“如果你们感恩而且通道,安拉何必惩罚你们呢?安拉是赏识的,全知的。”(4:147)

在日常生活中,当别人问候我们时常常会说:“你最近好吗?”我们回答:“alhamdulilah(感赞安拉),挺好的。”但是,当我们真的遭遇苦难、不幸时,当安拉给我们考验时,我们就不去感恩安拉、就不念alhamdulilah知感真主了吗?

感赞安拉,不仅要去感谢安拉对我们的慈悯与恩典,更应该去感谢安拉对我们的考验,坚信安拉的前定,忍耐并怀有感恩的心去托靠安拉。

知感安拉2.jpg

伊本安巴斯的传述:他说:有一天,我在先知的后面与他共骑一峰骆驼,使者(愿主福安之)对我说:“孩子,我教你一些言辞。你看守安拉的命令和禁令,安拉看守你。你记着安拉,你会发现祂在你的面前。如果你要祈求,那就向安拉祈求;如果你要求助,那就向安拉求助。宽松时你记安拉,困难时安拉会认你。你当知道,前定不属于你的,你得不到;前定属于你的,你就不会失去。你要知道,坚忍孕育着胜利,苦难分娩喜悦,困难伴随着容易。你要知道,假若整个民族共同为你做点好事,除了安拉为你前定的以外,他们对你毫无裨益;如果他们合谋起来加害你,除了安拉为你前定的以外,他们不能伤害你丝毫。仙笔已经拿起,前定的文卷已经写完。”(铁密兹圣训集)

我在约旦留学时,听说了这样一件事。

一个七岁的阿拉伯男孩,在他走下校车后,由于他去捡掉落的水杯而走到了校车司机视线的盲区,不幸因为车祸归主了。当别人去探望孩子的母亲,握住她的手跟她说赛俩目,并安慰她时,奇怪的是,这个母亲反而一脸平静地说:“alhamdulilah(感赞安拉),这都是安拉的前定,这对于我的孩子来说一定是最好的结局。”清高的安拉说:“我必定以些微的恐惧和饥馑以及财产、生命、收获等的损失试验你们,你向坚忍的人们报喜吧。”(2:155)

这件事给了我很深刻的印象,在现实生活中,当我们遇到艰难时,我们总是怨天尤人,却忘记去感恩安拉赐给我们的考验,忘了安拉给我们安排的总是最适合我们的,忘了我们当以忍耐和祈祷来应对考验,忘了说一句alhamdulilah知感真主。

安拉的使者说:“安拉要赏赐谁,必先以灾难加以考验。”(布哈里圣训集)

有一天,我的姐姐在校园里遇上了同班的阿拉伯女生,打过招呼后,姐姐看她似乎并不开心,于是问她怎么了,这个女生一脸自然地说:“我的父亲归主了。”姐姐感到震惊,刚想安慰她时,这个女生又开口了:“我的父亲是被倒下的墙压死的,alhamdulilah(感赞安拉),他有烈士的品级,我们都为他感到高兴。”姐姐听完很感动,感动于她对安拉的考验竟然如此的坦然,感动于她不论顺境逆境都常念alhamdulilah知感真主。

以伊斯兰的人生观来看,生活中没有绝对的好事坏事,只有安拉知道其中的利弊。清高的安拉说:“……也许你们厌恶某件事,而那件事对你们是有益的;或许你们喜爱某件事,而那件事对于你们是有害的。安拉知道,你们确不知道。”(2:216)因此,当我们面对生活中的恩典与考验时,我们要常念alhamdulilah知感安拉,谨记安拉是援助众人的主,安拉时刻与我们相伴。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