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的坚忍

据传,哈j发里欧麦尔(愿主喜悦之)曾经是:当他遭遇磨难时会接连赞颂真主三遍。第一遍说:赞颂真主,他让我遭遇的这磨难不是在我的信仰方面;第二遍说:赞颂真主,他没有让我遭遇比这更严重的磨难;第三遍说:赞颂真主,是他启迪我,使我懂得以坚忍面对磨难!

因此,坚忍的最高境界是,即使遭遇磨难也不忘赞主!

一位学者说:极致的坚忍是,尽管你心中的创伤在嘶吼,但你却一言不语;尽管你眼中噙满了泪水,但你却仍然保持微笑。

一位学者说:每当我想表露忧伤之时,真主的话{你向坚忍的人报喜吧!}(2:157)让我感到惭愧。

一位学者说:清高伟大的真主说:{今天我确已为他们的坚忍而报酬他们}(25:111)在这节经文中,真主未说报酬他们是因他们礼拜、封斋或施舍,而是说因他们坚忍,这充分证明坚忍是一种无比高贵的功修,没有它,人无法渡过今世。

一位学者说:对于真主,改善一个人的状况并非难事,但真主喜欢仆人向他恳切地祈祷哀求,一而再再而三地祈祷哀求。

因此,面对磨难明智的做法是,赞主,求饶,忏悔,祈祷,哀求……

那么,真主的许诺是:“这等人,他们得享来自他们养主的赐福和慈悯。”(2:157)

还有比这更优美的报酬吗?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