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00位最有影响力的女性,这些穆斯林女子是阿拉伯国家的骄傲!

尽管现在不少人对阿拉伯世界有了更深地了解,但还是有很多人认为阿拉伯世界落后不堪,特别是当谈到妇女地位的时候,还是有人停留在阿拉伯妇女地位低下,她们没有工作没有收入,一切听从丈夫的安排这一印象。

其实不然,现代很多的阿拉伯女性受过高等教育,她们在各行各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BBC最近公布了一份2016年最富有号召力和影响力的100位女性名单。其中有13位女性来自阿拉伯国家。

全球100位最有影响力的女性.jpg

这位带着头巾的穆斯林女子41岁,叶门人。她的名字叫Ashwaq Moharram,是一个医生。内战爆发后,她没有跟随家人逃离到其他国家,而是选择留下来继续为社区服务。她为老百姓看病,给他们分发食品。她特别关心那些营养不良的孩子们,她经常开着车去给那些孩子免费看病。她告诉记者,我一直在想,如果那些遭遇发生在我自己的孩子身上,做为母亲,我一定很渴望能有人救救我的孩子。

全球100位最有影响力的女性2.jpg

Dalia Sabri 是一位元31岁的音乐老师,她在黎巴嫩USEK大学获得了学位,她是盲人。她是约旦盲童管弦乐队的创始人。她说,音乐成了我特别的语言,它是唯一让我与这个世界交流的方式。她希望那些失明的孩子能够在音乐中找到快乐。

全球100位最有影响力的女性3.jpg

这位40岁的教授名叫Lubna Tahtamouni,约旦人。她在科学和技术领域获得过几个国际大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美国大使馆给予殊荣。她鼓励她的女性学生做出明智的选择。她告诉记者,聪明的女人常被惯于没有魅力,没有女人味,甚至和男人一同比较。但是这些她都不在乎,活着实现自我价值更重要。

全球100位最有影响力的女性4.jpg

Nay el-Rahi 今年30岁,是贝鲁特一家网站的记者,调查员。她主要关注黎巴嫩女性被骚扰事件,并把这一问题发放到各大媒体,让社会给予关注。她还成立了一个组织,专门解决妇女受骚扰问题,她呼吁妇女们面对骚扰不要沉默,勇敢站出来反抗。

全球100位最有影响力的女性5.jpg

这位穆斯林女子Doaa el-Adl来自埃及,是著名的漫画家。她的作品深刻反映出社会存在的问题,比如,政党纷争、妇女地位、宗教问题等。她呼吁妇女们争取自己的权力,对不公平的待遇要敢于反抗。

全球100位最有影响力的女性6.jpg

她Um-Yehia是一名在叙利亚阿勒颇的护士,41岁。在残酷的战争面前,她没有退缩,她选择奋战在一线上。她对记者说,我每时每刻都处于危险状态,那些孩子们受伤的脸庞总是让我无法入睡,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孩子们痛苦的呻吟声及求救声。

在这些穆斯林妇女中,她们从事着医疗、教育、记者、漫画家、科学家等职业,像她们这样的穆斯林妇女还有很多。她们是阿拉伯世界的骄傲。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