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ISIS)之残酷行径应受世人最强烈之谴责

身为一个虔敬遵循伊斯兰教义的穆斯林,在此本人强烈地谴责“伊斯兰国” (ISIS)恐怖组织之残暴和毫无人性之残忍行为。这些人的行径让他们自许的信仰蒙羞,一切行为全是违反人道之罪行。宗教实为提供实践和平、人权、自由,道德与法规之基石。任何一种假宗教之名行制造混乱之实的团体早已违反宗教之本质,该行径根本就是一种错误与谎言。

“伊斯兰国”并非世上首个滥用宗教之美名遮掩其残暴行径的恐怖组织-十三年前阿尔盖达组织曾这么做过,最近博科圣地亦如法炮制。它们全以极权主义姿态现身,全然抹煞了人类所应享之基本尊严。

任何一种以暴力伤害无辜平民百姓,或迫害少数民族之行径全都已经叛离了古兰经之规定,和先知穆罕默德(愿主赐他平安与吉庆)圣行之教导。“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成员若非是对于自认归属的教义全然无知,就是其行径早已遭有心人士设计为要满足个人私欲,或其政治领导人目的之工具。无论这帮人之行径究竟是否代表某个恐怖组织,或其他类似的组织,这等人均应为其恐怖罪行而受到法律制裁。

我真诚地向那些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牺牲性命者家属,和遭斩首的詹姆士. 弗利先生、史提芬.史特卢夫先生,及大卫.海尼斯先生等人家属表达我个人最深沉的哀悼之意。但愿造物主赐予这些牺牲者家属们力量、忍耐, 和坚忍不拔的心,并减轻他们失亲之创痛。我同时也向大慈的造物主祈求,尽快地让所有人质安全获得释放。更祈求祂引领所有人类步上彼此尊重与维持和平的道路上。

我恳求大家跟我一齐做祈祷。

法土拉.葛兰

法土拉.葛兰简介

法土拉.葛兰是一位伊斯兰学者、传道人,同时也热心于社会事务。数十年来,他身体力行提倡无私的跨信仰互谅,为数以百万计的土耳其人以至世人带来鼓舞。2013 年,葛兰入选《时代杂志》世界百大最具影响力人士,并获赞扬“宣扬和平互爱,在全球广受爱戴”。葛兰毕生致力促进跨信仰、跨文化交流,并大力推动社会服务和提供教育机会。( 如果想了解更多详情关于法土拉.葛兰请点击这里英语中文)

*法土拉.葛兰先生以上关于伊斯兰国的谴责,第一次发布在2014年9月17日(周三)的《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洛杉矶时报》和《芝加哥论坛报》;并于2014年10月21日发布于《明报》、10月22日的《The Standard》及10月30日的《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转载自:Anatolia Cultural and Dialogue Centre网页
http://www.acdc.org.hk/acdc/events/upcoming-events/561-isis-a-condemnation-for-isis.html#.VF1HkGAcRjC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