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有信仰的青年人,他们是应对无神论的先锋

 

全球有信仰的青年人,他们是应对无神论的先锋.jpg

2015年5月12日星期二,艾资哈尔大伊玛目,艾哈迈德·泰伊博长老接见了前来艾大长老院拜访的全球信仰青年委员会代表团,并共同探讨了双方合作的途径,商讨了全球信仰者如何应对无神论思潮的泛滥和挑战,强化全球各大宗教的信仰者和各个不同的派别之间的同生共存的途径。艾大资深学者机构成员,哈米德·扎格兹格博士陪同艾大伊玛目列席了此次会见。

会谈中,艾大伊玛目说:有信仰的青年,他们是全球应对无神论思潮泛滥和挑战的先锋。而在当下,无神论思潮的泛滥已经成为当代信仰者最主要的挑战之一。因为无神论已经通过现代传媒,在全球四处散布这种病患,从而导致人类和人类社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困境。因为无神论思潮造成社会的许多社会和思想困境,而解决人类社会这些困境的唯一出路,只有去信仰人类的造物主,人类的主宰。在这方面,埃及成立的各宗教信徒之家的经验,就是一个最好的例证。因此,我们也希望创建一个全球性的各宗教信徒之家。

艾大伊玛目还呼吁全球社会,要依靠有信仰的青年们,来共同应对无神论思潮的泛滥。因为这些有信仰的青年们,他们精力充沛、朝气蓬勃,有能力使用各种现代科技手段来传达他们的信仰。因为,有信仰的青年们,他们承担着向这些无神论信仰者阐述信仰真相的重任。这并不是说要去拉拢和鼓动无神论者来信仰某一宗教,而是去说明事实真相,让无神论者认识到宗教的事实与真相;认识宗教的真理;消除无神论者心中的那些幻想和臆想,从而让人类和人类社会在重重黑暗中,不再彷徨与徘徊,不再犹豫不决和张惶失措。

艾大伊玛目还进一步阐释说:最近一段时间,有一些奇谈怪论,说什么盖头不是主命,呼吁要摘去穆斯林女性的盖头,并在合法的婚姻关系之外,去建立非法婚外情。这些奇谈怪论完全是迷失正道的说辞,其目的就是妄想将西方文明范式强加于穆斯林社会,而这是不可接受的!正如穆斯林从未试图将自己的伊斯兰文化强加于西方一样,我们穆斯林社会也绝不接受任何试图西化,试图抹杀穆斯林文化和伊斯兰归属的做法。

他还强调指出:这些奇谈怪论和说辞,既违背伊斯兰的教诲,也违背所有天启宗教的教义。

对此,与会代表认为艾大伊玛目给他们的建议,非常鼓舞人心,有助于各大宗教之间的合作。同时,与会代表对埃及创建各宗教信徒之家的经验表示赞赏,这也是促成全球信仰者委员会代表团拜会艾资哈尔长老院的原因之一。

(侯赛因译自艾资哈尔门户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