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为“塑造”自己而假称焚烧巴勒斯坦婴儿是极端分子行为

000_Nic6473142.jpg

(2015年7月31日,西岸Duma村,Ali Saad Dawabsha被以色列非法定居者纵火致死后,葬礼上,亲人托着他的尸体。)

7月31日,以色列住在巴勒斯坦的非法定居者用汽油放火焚烧Duma村一户巴勒斯坦人家,致这家18个月大的婴儿Ali Dawabsheh死亡,婴儿的四个亲人严重烧伤、残疾。面对越来越多的国际担忧,以色列军方发言人说:“此次针对巴勒斯坦平民的袭击是野蛮的恐怖主义行径。”这种有力的否定在以色列是闻所未闻的,因此,有些人(包括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称赞了这种突破。然而,堆积如山的证据表明,军方的言词只是用来控制自己在国际方面受损程度的。它为“塑造以色列”,假称焚烧婴儿是边缘“极端分子”的行为。但现实是,攻击巴勒斯坦儿童已被织入以色列军方和定居者运动的结构中。

用巴勒斯坦保护儿童国际(DCI-Pal)负责人Khaled Quzmar的话说就是:“以色列对这一罪恶行径的谴责很是空洞,该国的政策导致了有罪不罚的现象,使得这种暴力成为可能。”

根据DCI-Pal统计,自2000年以来,以色列士兵和定居者暴力夺走1895名巴勒斯坦孩子的生命,然后没有一个罪犯为谋杀孩子服刑。相反,数百名巴勒斯坦儿童在以色列监狱中煎熬,忍受折磨、不能见律师、不能见父母,被单独囚禁——像16岁的Diyaa一样——他们的罪名只是一个“莫须有”。

巴勒斯坦死亡者中只有不到27%得到调查,其中90%都不起诉就结案。根据DCI-Pal统计,当巴勒斯坦儿童遭以色列人杀害时,只有1.4%的凶手受审。此外,当以色列人极为罕见地受审时,结果通常都是宣告无罪;在更为罕见的定罪情况中,几乎没有受到处罚的。有这么一个罕见例子(我所知道的过去20年中的唯一一例),1996年,36岁的非法定居者Nachum Korman在追逐巴勒斯坦儿童过程时抓住了11岁的Hilmi Shusha,殴打他,后用脚踩着孩子,用枪托将孩子打死。法院一开始宣告Korman无罪,后上级法院予以定罪,他被判处社区服务,支付罚金11000美元——以色列法院花了五年时间发现他有罪,即便如此,他也没有为当着惊恐不安的一群孩子将另一个孩子打死而蹲监狱。而一名巴勒斯坦男子在与一名以色列妇女自愿发生性行为后被指控强奸,获刑18个月——那名妇女是在得知他是阿拉伯人后感觉受到侵犯而起诉他的。

去年夏天,以色列三名青年遇害后,以色列最高阶的政客发出让人毛骨悚然的复仇呼吁,非法定居者从巴勒斯坦村中绑架了14岁的Mohammad Abu Khdeir,殴打他,强迫他喝下汽油,活活将孩子烧死。尽管肇事者对罪行供认不讳,他们仍未被定罪或判刑。同样,2013年,Jalud一所学校遭非法定居者袭击和纵火,没有审判;袭击和焚烧居住在Sinjil的Ruwaida Dar Khalil一家的非法定居者也未受审。而12岁的巴勒斯坦孩子却因向开过他们住处的重装甲车投石而面临20年监禁。

在去年被杀害的几百名巴勒斯坦儿童中,有两名得到特别审查——Nadeem Nawara和Mohammad Abu Daher,二人都是在手无寸铁之下被以色列狙击手射杀的。由于国际方面的关注,以色列被迫进行调查,很快就发现,士兵没做错什么:没使用实弹。但法医证据(包括验尸、闭路电视、CNN摄影师记录)显示,两人无疑都是被冷血的狙击手以实弹故意杀害的。独立调查甚至能够从CNN的视频中识别出狙击手,不过他们仍然没有获刑。

有关以色列杀害巴勒斯坦儿童而不受惩罚的文化,有太多的例子。比如Sinjil镇5岁的Enas Khalil被一名以色列非法定居者撞死,同一周,13岁的Bahaa Badr被一名以色列狙击手击中胸部死亡。加上受伤致残的巴勒斯坦儿童,这一数字是呈指数级增长的,6岁的Mousab被橡皮涂层子弹夺去了右眼。另外,还有看不见的伤害——在以色列暴力的军事占领下生活受到的心理影响——巴勒斯坦儿童患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的比率是惊人的。

以色列这个国家养着一群拉比,为杀戮非犹太人提供宗教裁定,包括杀戮婴儿。以色列的司法部长呼吁屠杀巴勒斯坦人,包括婴儿,她称他们是“幼蛇”。议会副议长指定了多阶段的消灭加沙计划。这不是边缘社会的风气。它们代表了一种优越论占主体的有罪不罚文化,视巴勒斯坦人的生命缺乏价值,是种威胁。

焚烧婴儿Ali致死不应该让人们觉得奇怪——并非没有证据充分的先例。以色列称焚烧巴勒斯坦婴儿是极端分子行为,这只是以色列此刻尝试的一种新的公关策略。

【作者:苏珊·阿布哈瓦 编译:@veilsoflight】

【来源:http://www.middleeasteye.net】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