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小镇因拒绝清真寺修建计划遭联邦政府起诉

本周二,美国联邦政府正式起诉了新泽西州一个小镇,声称该镇政府拒绝当地穆斯林组织修建清真寺的决定实属对穆斯林的歧视。

本次诉讼的公诉方为新泽西州纽华克市(Newark)联邦法庭,该法庭指出,伯纳德(Bernards)镇建设部门故意给该镇伊斯兰协会修建清真寺的申请设定了根本不可能达到的高标准,究其背后,只因为该部门部分成员出于宗教偏见而提出异议。

美国司法部在发起该诉讼案件时指出:“伯纳德镇建设部门拒绝此次清真寺修建申请的理由根本就是托辞,它们拒绝该修建申请只是单纯对穆斯林的歧视。”

伯纳德镇伊斯兰协会一直以来都在租赁当地一个社区中心作为礼拜场所,早在今年三月份,该协会就提交了一份诉讼申请,控告镇政府的歧视行径,在此之前,他们已经与该镇建设部门抗争了近四年之久。这一案件也得到了诸多人权组织的大力支持。

代表该镇政府的一名律师拒绝对此案件作出任何评价,声称自己尚未亲眼看到司法部门的起诉书。

新泽西州司法部门此次诉讼案件很好地回应了美国国内如今日益增长的仇恨犯罪,尤其是在本次总统大选之后针对穆斯林群体的犯罪行为。联邦政府通过修改仇恨相关案件的法律,加大了对此类基于肤色、宗教、性别、种族、性取向以及其他受保护群体犯罪案件的处罚力度。

至于联邦政府歧视伯纳德镇政府的这起案子,究其原因,只是因为镇政府通过颁布法律条文的方式强制性亵渎公民的宗教自由权。据司法部门指出,该镇伊斯兰协会于2011年合法购买了一块约为四英亩的空地,随后,该协会在2012年正式递交了修建清真寺的申请,然而,在过去的三年半时间内,当地政府建设部门一共举行了39次独立听证会之后依旧决定拒绝此次申请,而它们举行听证会的次数之多也是史无前例的。

联邦法庭公布的诉讼书中如是说:“该清真寺设计师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去打造一个能够让周边非穆斯林居民感到舒适的建筑,他们甚至决定放弃修建传统清真寺必不可少的圆顶,也决定将宣礼塔装饰为一个小烟囱的形状。”

该诉讼书还指出,伯纳德镇建设部门一直都在要求当地伊斯兰协会不断修改他们的计划图纸,每当该协会按要求做完修改,它们就会提出新的修改要求。今年七月,联邦司法部门也曾对宾夕法尼亚州本萨勒姆镇发起诉讼,控告当地政府非法拒绝当地清真寺的修建申请。

叶哈雅译自:

http://www.iinanews.com/page/public/news_details.aspx?id=186906#.WDZHOCNh06V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